探秘福州殡仪馆:人生终点站 恐惧源于未知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解说殡仪馆作为人生旅程的*后一站,在人们看来都是一个颇为神秘的地方。3月29日,清明节前夕,在福州市*个殡葬服务单位开放日活动中,记者走进了福州殡仪馆,探秘人生的*后一站。

探秘福州殡仪馆:人生终点站 恐惧源于未知

解说殡仪馆作为人生旅程的*后一站,在人们看来都是一个颇为神秘的地方。3月29日,清明节前夕,在福州市*个殡葬服务单位开放日活动中,记者走进了福州殡仪馆,探秘人生的*后一站。

解说上午8点半,前来参加开放日活动的各路人士陆续来到福州殡仪馆,馆方也开放了*丧环节必经的场所,供媒体记者和市民参观。其中,故人浴身演示环节吸引了众人的关注,这一项服务包括对亡者进行全面沐浴净身和美容美发。遗体化妆间内,入殓师正在为一具遗体化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遗体处理上,有防腐、穿衣、化妆、整容等环节,整个过程下来需要一个小时左右。

同期福建圆满生命服务集团 企划品牌总监 陈凯

帮助我们的家人洗脸、擦身子、换一下衣服,可能大家对入殓的这个概念只是停留在这个层面,那其实我们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服务的不断延伸,包括我们的头部**全身**放松,脸部的护理,手脚的修甲等等这些的融入,更能体现我们对逝者的一种尊重。

解说随后,馆内团队现场模拟演示了奠礼等各项服务。同时,殡仪馆开放了入殓房、守灵间、告别礼厅和业务大厅等让市民全方位了解殡仪馆的服务项目和操作流程。

解说火化车间是名副其实的 “人生*后一站”。工作人员正在护送棺木灵柩前往火化车间火化,死者家属在这里与亲人遗体做*后告别。

解说近年来,关于  “死不起”的新闻屡见不鲜,在丧葬用品选择区,记者看到,骨灰盒有多种价位,此外,殡葬用品等也都明码标示。工作人员表示,家属可根据经济能力来选购。

同期福州市殡仪馆 副馆长 黄伙莺

每具平均遗体的话是在3200(元人民币)左右,那应该说是不存在说死不起的,第二个的话就是我们馆里面开展一个惠民套餐服务,所有的费用3600(元人民币),从家里灵堂布置,到逝者的寿衣,寿帽,我们殡仪馆的骨灰盒,整个遗体接尸火化还有一个免费的礼厅,还有绑在骨灰盒上面的花布,整个所有的合起来3600(元人民币)不要再增加一分钱,都可以办结。

解说结束了殡仪馆的参访,“活在当下,珍惜生命”成了当天的开放日上,市民代表们提到*多的一句话。

同期福州市民

给我的感受是非常深的,生命很可贵,特别是在结束的时候,我们应该给他更好的尊严。

解说主办方也希望,通过“开放日”的形式,公开殡仪服务项目、服务程序、收费标准和殡葬惠民政策等,让更多人消除误解和偏见,了解殡葬业的真实“面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