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设空壳大学钓鱼执法逮捕21人 部分为华裔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据外媒报道,21名嫌疑人因**帮助外国学生在美国新泽西州一所空壳大学——北新泽西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ern New  Jersey)注册学籍获取留学签证被捕。目前,这21人已被起诉,据美国官方披露的名单显示,其中部分人为华裔。

据美国《****》报道,这所大学为美国国土***门于2012年设立,为了让这个学校看起来更加“像”一所大学,学校有自己的官方网站和社交媒体账号,并不定期发布相关消息。不过目前记者试图访问该学校网站,目前已经显示页面不存在。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当地时间4月5日,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和国土安全调查局(HSI)在纽约、华盛顿、新泽西和维吉尼亚逮捕了21名嫌犯。他们被控共谋实施签证欺诈、共谋庇护外国人获利以及其他罪名。共谋实施签证欺诈的*高惩罚为5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共谋庇护外国人获利罪名的*高惩罚为1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

新泽西州检察官Paul J. Fishman称表示,这座大学是为了“付*留下”(Pay to  Stay)的外国人所设立的,帮助他们获得学生签证,学校并没有课程,也没有老师。该校为付费的外国人办理学生和工作签证,多数为中国人和印度人。调查显示,这座学校已为超过1000名外国人通过欺诈的方式获得学生签证和工作签证。

卧底联邦探员称,他在该校为客户伪造毕业证书和其他的学校文件,客户可将这些文件提供给雇主和移民机构。

在新泽西、加州、伊利诺伊州和纽约州等地的学校代理,帮助1076名学生获得学生签证,尽管他们并没有打算读书。一些被告甚至通过该学校帮助客户获得工作签证。

Fishman表示:“此类骗局不仅危害合法学生和外国员工签证项目,还对****造成很大的危害。”

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局长Sarah  Saldana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类骗局给****造成很大威胁,这些招募人员和代理不在意这些外国客户的背景,也不管他们是否有危害美国安全的意图。

目前,该校1076名客户的学生签证已经失效,他们正在接受移民局的调查。如果有需要,他们将被逮捕并进入遣返程序。

标签: 美设空壳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