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一模一样 iPhone SE与iPhone 6S拍照对比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近值得关注的一款新机就是苹果的iPhone  SE,其售价3288元的低门槛以及6S的配置很是吸引人。而从苹果官网上看。两者的主摄像头配置也是一样的,那么是否可以认为两者的拍照效果也是一模一样的呢

*近值得关注的一款新机就是苹果的iPhone  SE,其售价3288元的低门槛以及6S的配置很是吸引人。而从苹果官网上看。两者的主摄像头配置也是一样的,那么是否可以认为两者的拍照效果也是一模一样的呢?

从苹果官网上,我们可以看到iPhone SE与iPhone S的主摄像头都是1200 万像素 iSight 摄像头,单个像素尺寸为 1.22  微米,而iPhone 6则是800 万像素 iSight 摄像头,单个像素尺寸为 1.5 微米。此外,两者都是优化的降噪功能,而iPhone  6仅标明降噪;两者都是Focus Pixels轻点对焦,而iPhone 6只是轻点对焦;都是全景模式 (高达6300 万像素),而iPhone 6是全景模式  (高达 4300 万像素)。

从参数上看别无二致,但外形上两者又有点不同,虽然都是蓝宝石玻璃镜头表面,五镜式镜头,但看起来还是不一样的,无论是凸起不凸起,还是闪光灯形状,不信你看看。

那么,接下来,就看看两者拍摄同一内容时候的画质吧,以下图片中,上图为iPhone SE,下图为iPhone 6S。

两者都是f2.2,ISO 25,上图曝光1/221秒,下图曝光1/167秒,所以下图亮一些,应该是对焦点测光的细微差异

都十分清晰好看,并且还有焦外虚化效果

上图1/1115秒,下图1/1021秒,我认为SE在运算上曝光值稍微比S欠曝一点,以获得更好的轮廓

这张看上去,差别也不是很大

这张虽然距离不同,但是总体颜色上差别不大

再看看室内,由于室外光线不稳定,被照物体经常抖动,所以室内更能说明问题,这张两个图参数**一致

这张SE欠曝了一点,看上去效果更好

这两张差别不大

这两张参数一样,但是为啥SE的看上去更好呢,我们可以看到6S的照片中,灯光部分都出现了星芒,而SE的没有,难道是镜头涂层有改变?

这张两个相机参数相同,虽然顶部的灯光颜色不同,但底部天街两个字,显然是SE效果更好

综上看来,虽然两者的画质基本是持平的,但在个别场景中,SE总是能稍微占优。当然这其中可能有很多因素,比如对焦点选取,环境光改变,但总体来说SE*后成片更好,镜头上胜出的可能性不大,更多可能是iPhone  SE在*后出片时候优化的效果所致。

总的来说,至少可以得出结论,iPhone SE的画质绝不逊于iPhone 6S,就是了。

标签: iphone6s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