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授起诉婚外恋女按摩师 追讨赠与财物被驳回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大学退休教授声称与他人发生婚外情,在恋情未果后将对方告上法庭索要赠与财物。近日,珠海斗门**审理认为教授赠送给对方财物的赠与条件违背公序良俗,既不属于法定可撤销赠与的情形,亦不符合不当得利的构成要件,要求对方返还上述财物的主张**不予支持。

据悉,在得知陈先生与杨女士的纠葛后,陈先生的妻子张某在提起诉讼时的去年7月与其离婚,二人8年的婚姻就此结束。

教授索要所赠送的礼物

62岁的陈先生是一名已退休的大学教授,30岁的杨女士曾在一家美容院担任**师,现为美容院合伙经营人。看似毫无交集的两人却陷入一起官司中。

根据陈先生的说法,其于2011年到**中心**时与杨女士相识。2014年5月开始,杨女士在明知陈先生为有妇之夫的情况下,仍与其建立起不正当的恋爱关系,并**在陈先生离婚后会与其结婚。在双方交往过程中,杨女士向陈先生索要了**手表、苹果手机、名贵化妆品、**衣物、酒水等贵重物品。去年5月份,杨女士以性格不合为由“分手”,陈先生认为杨女士的行为给其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和精神伤害,且其送给杨女士的财物是以杨女士**会与其结婚为条件的,现赠与条件已不存在,故陈先生起诉到**要求杨女士返还上述手表、手机、化妆品等贵重物品及房租、旅游往返车票及参观门票、手机充值费用、被褥等共计人民币45738元。

杨女士在庭审期间辩称,她与陈先生并无不正当恋爱关系。2013年,她在**中心做**师时,陈先生的妻子张某是**中心的常客,张某觉得杨女士的**手法很好,遂介绍陈先生过来**,因而相识。2014年,由于与朋友合伙开美容院需要资金,杨女士向陈先生借款5万元,但该款项已还清。为感谢陈先生的仗义相助,杨女士送给陈先生一张5000元的美容卡表示感谢。随后,陈先生经常借消费的名义到美容院骚扰杨女士,无奈之下,杨女士只得将美容院暂时关闭。同时,杨女士声明,除了收到过陈先生通过案外人许某的账户自愿转给她的4500元及陈先生通过支付宝为其充值的手机话费外,从没有收过陈先生的任何其他财物。

**:赠与违背公序良俗

斗门**经审理认为,陈先生诉请其为杨女士支出的款项主要包括其为杨女士购买的物品及其为杨女士支付的参观费、房租、美容费、电话费、现金等,陈先生庭审中提交了银行对账单、交易明细表、销售单等证据。但这些证据只能证明陈先生有过相关的消费支出,并不能直接证明杨女士取得过上述财产利益,亦不能证明陈先生的消费支出与杨女士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对此陈先生应当承担举证不能的不利后果。

对于陈先生通过案外人许某的账户转账给杨女士的4500元及陈先生为杨女士充值的手机话费,陈先生在庭审中承认是杨女士向其索要后自愿赠与的,赠与条件为杨女士**在陈先生离婚后与之结婚,但是陈先生并未对该赠与条件进行举证,且陈先生所述的赠与条件违背社会公序良俗,既不属于法定的可撤销赠与的情形,亦不符合不当得利的构成要件,故**驳回陈先生的主张。原被告均无上诉。该判决已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