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将全球性裁员逾万人 涉及30多个国家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诺基亚昨日宣布,为了削减收购阿尔卡特朗讯的成本,将会进行裁员,这次裁员涉及到30多个国家。

据了解,诺基亚在**有10.4万员工,此次该公司计划在芬兰裁员1300人左右,当地目前有6800多名员工,计划在德国削减1400个就业岗位,诺基亚目前在该国拥有4800名员工,但是诺基亚并没有透露其他国家和**总共范围内的裁员人数,该公司收购的阿尔卡特朗讯在中国地区拥有部分业务,这些业务此次是否会遭到诺基亚方面的调整,目前也尚未可知。

知情人士称,诺基亚预计裁减1万-1.5万员工,*高占总员工数的14%,这次裁员将会在2018年内完成,涉及到了研发、区域和销售机构以及职能部门。诺基亚的代表日前与该公司的两个欧洲工会举行了会晤。在接下来的数周中,类似与员工代表的会议和磋商或将在近30个国家中陆续进行,不同国家的项目进展以及时间表将会有所差异。

诺基亚表示,未来会逐步将资源配置到面向未来的***领域,如5G、云和物联网,并还将继续在**范围内的办公场所、服务、采购、供应链和生产等方面节省开支。业内人士认为,诺基亚今年初刚刚完成对阿尔卡特朗讯的收购,为此花费了156亿欧元,裁员也是必然结果,但诺基亚可能不会在中国采取大规模的收缩调整措施,反而会近距离对华为、中兴等公司提出市场挑战。此前诺基亚将手机业务以72亿美元的价格转让给了美国微软公司。在芬兰就业岗位的**上,微软被指违背**,这一交易已经造成大量诺基亚芬兰员工失业。

标签: 诺基亚裁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