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家:评估中国经济实地考察比分析数据更有用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4月10日报道英媒称,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Chicago Fed)行长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选了很合适的一周来造访香港。现在香港正准备迎接周末的七人榄球赛(Rugby  Sevens)——**体育日程上*大的盛会之一。埃文斯抵达香港之际,还正好赶上**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报告称,政策制定者越来越有必要在做决策时将新兴市场的动态考虑进来。料想来中国内地和香港的访客应该会越来越多。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8日报道,埃文斯本周向该报表示:“你不旅行、不获得一手经验,也能制定出货币政策,但我发现旅行真的很有用。”

报道称,IMF足够清晰地概述了中国日益增长的影响力。IMF在报告中表示,预计中国将会加快与**其他国家的金融一体化,它在海外的金融影响力很可能将赶上其经济实力。

市场参与者可能会说,这已经反映在价格当中。自去年8月人民币意外贬值1.9%以来,中国常常左右**市场情绪。

然而,它还取代不了美国,因为中国主要被视为一个风险因素、而非利好消息的潜在来源。美国的新闻和数据既能改善市场情绪,也能打击市场情绪。

报道称,但与希腊多次接近**等暂时性风险不同的是,中国正成为一个标配的风险输入源。亚洲和欧洲市场开盘时,不仅从纽约的收盘水平、也从中国的新闻流中获得指引。

IMF的报告显示,发达市场回报率的变化中,逾三分之一可追踪至新兴市场的溢出效应。股票和外汇市场的情况均是如此。

这种新兴市场溢出效应有10%至20%可以通过贸易联系得到解释。市场一体化程度加深又解释了30%至40%。IMF表示,就其余部分而言,它研究的变量无法**解释这种日益增长的联系。对这种效应的影响做更多研究无疑很有必要。

报道称,就中国而言,直接联系仍处于早期阶段。外国人占中国债券市场(**第三大债券市场)的份额不足2%,占其股票市场的份额也差不多。中国**即将向外国人开放其债券市场,而指数提供商MSCI明晟已重提将A股纳入其基准股指的话题。人民币尽管迅速**化,但在**支付中所占比例仍然只有2%。

这全都表明一个事实,即今年1月因围绕中国的担忧而出现的**性市场下跌更多的是情绪,而非确凿数据所致。它是担忧造成的,而这种担忧迄今没有得到中国数据显著恶化的佐证。

在经过几个月的疲弱表现后,上周的制造业数据略有回升,触及数月*高。投资者付出了代价:离岸人民币汇率刚刚结束3年多以来表现*佳的季度——离岸人民币是看跌中国的重要手段。

报道称,本周,两位银行掌门人发声为中国辩护。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首席执行官提贾尼·蒂亚姆(Tidjane  Thiam)说,6.5%至7%的增速(中国**设定的目标值)仍远高于其他任何国家。汇丰(HSBC)行政总裁欧智华(Stuart  Gulliver)呼吁投资者不要认为改革速度缓慢就意味着迫在眉睫的困境。

这表明有一个环节需要改善:其他地区(特别是西方市场)对中国实际情况的理解。一位美国高级投资银行家将这种理解不足,归咎于把美国的惯例套用到中国身上。他本周在香港参加会议,会议时间特意安排在七人榄球赛这个时候。

他表示:“数据很难说得通,而在美国,我们喜欢数据,对冲基金尤其如此。”

报道称,眼下香港聚集着许多打算观看七人榄球赛的投资者、银行家、公司高管,还来了一位不打算观赛的政策制定者。埃文斯不关注橄榄球,他将在比赛开始前离港。没有人可以一本正经的辩称,一个周末的聚会和观赛是收集关于中国的信息的*佳方式。但更多人前来造访开了一个头。

中国对**市场的影响演变得太快,仅仅分析数据是无法跟上形势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