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策略会魔咒失灵 场外资金蠢蠢欲动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近期,外汇和期货市场波动加剧,A股市场则在狭窄的区间里窄幅波动,市场初步出现企稳征兆,一些场外资金开始蠢蠢欲动,试图揣摩市场底部,择机**。

美联储会议临近 人民币中间价波幅增大

*近两天,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波动加剧,先是周一较上周五下跌超222个基点,然后是周二较周一上涨238点。本周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可能对市场情绪特别是外汇市场带来较强的心理影响。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周一较上周五下跌222个基点,触及近4周来新低。市场判断,本周三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束前,美元指数会进一步上升,人民币汇率或继续随美元指数反向波动。但机构同时认为美元反弹基础依然较弱,预计人民币阶段性持稳态势不改。

周二(4月2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882,较上日大涨238点。隔夜美元指数有所回调,按照人民币参考一篮子货币思路,日内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上涨。事实上,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直呈阶段性稳定状态。上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多处于6.47至6.48附近,其中上周三人民币一度大幅上行,对美元中间价一度报于6.4579附近。

期货再遭政策** 黑色系商品回跌

连续*爆的期货交易,再遭政策降温。上期所决定,自2016年5月3日当晚连续交易起,将螺纹钢、热轧卷板、石油沥青期货品种的连续交易时间由每周一至周五的21:00至次日1:00调整为每周一至周五的21:00至23:00.

记者获悉,郑商所研究决定自2016年4月27日结算时起,PTA期货合约交易**金标准由5%调整为6%,涨跌停板幅度由4%调整为5%。按规则规定执行的交易**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高于上述标准的合约,仍按原规定执行。

经研究决定,自4月27日起,郑商所棉花品种交易手续费标准由4.3元/手调整为6元/手。焦炭和焦煤品种手续费标准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1.8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3.6。铁矿石品种手续费标准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1.8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3。聚丙烯品种手续费标准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1.8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2.4.

分析人士认为,政策为期货市场降杠杆的意图非常明显,预计近期政策基调不会出现改变。受政策影响,一些前期涨幅过大且有脱离基本面迹象的期货品种出现明显回调,比如黑色系(钢铁产业链)期货品种走势相对较弱。

A股港股双双探底回升 场外资金蠢蠢欲动

周二,A股市场总体表现平稳,盘中一度出现震荡走低,但尾盘股指快速拉升,*终以当天的小型“V型反转”收盘。与此同时,香港恒生指数也表现出类似走势。在全天交易的*后半个多小时,恒生指数从下跌近0.4%拉升至收盘时上涨0.48%,指数当日振幅1.59%。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A股上下两难,在一个狭窄的区域震荡。但其实市场的一些细节依然可圈可点,一是所谓的“招商策略会魔咒”失灵,显示出这一所谓的“规律”不过是投资者饭后自我揶揄的笑料。另一方面,随着时间向后推移,有关A股加入MSCI以及深港通、沪伦通的预期升温,未来境外增量资金涌入的预期依然存在。在利空被证伪、利好逐渐逼近的情况下,场外资金蠢蠢欲动,伺机**,这也使得市场在弱势心态之下依然保持了较强的韧性。

标签: 招商策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