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玉航:60天均线多头抵抗明显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周四深沪A股多空争夺激烈,下午盘中深沪三大指数均打到或破位60天均线,创业板指数再破60天均线后,多头组织了抵抗反弹走势,使得指数收于其上。终盘上海综指下跌-8.08点,深圳成指下跌-24.25点,创业板指数则收涨8.62点。市场轨迹为:沪综指收出阴十字星,创业板则收出长下影线的小阳十字星,从深沪两市量能来看,两市总体成交为4314.16亿元,依然处于相对疲软之势。

从市场争夺来看,近期上海综合指数近期防守的**---5周均线盘中失守,收盘拉回,创业板指数的60天平均线盘中破位,收盘拉回。盘中轨迹明显看到,多空对于两市的60天平均线形成了一个激烈争夺,而此线也在某种程度上决定市场的机会或风险。

今日市场并末受美联储保息不变影响,相反下午日本股市闪跌1000点的震荡,使得市场出现跟随下沉,好在创业板指数顽强抵抗反弹,使得大盘重要的60天均线末形成有效破位

从技术指标博弈的角度来看,目前可理解为三大股指周K线级别的调整,但短线技术指标处于超卖。目前周技术指标中的快速指标如KDJ、w%r等短期指标依然处于高位,目前周KDJ中的J值已高达81.60,KD值有继续下落趋势,动量线指标MTM线呈现向下轨迹信号;但如果从超短线日线及60分钟来看,则处于较低位置,特别是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数日线技术指标处于低位,有反弹**可能,但这取决于量能指标的配合。

研究认为,目前A股处于一个周线级别调整、日线指标超卖抵搞反弹的运行轨迹之中,成交量的大幅度萎缩与市场基本面、市场面的变化密切相关。多空双方对于60天均线的争夺或抵抗是判断近期市场强弱的关键。投资策略上,短线投资者适量参与连续下跌但业绩一季度增长且估值支撑较好的中低价品种,而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量能无法配合的背景中,仍采取战略观望为宜。

标签: 多头抵抗明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