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安:日本中央银行政策就没对过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时间29日讯 **经济学家埃里安(Mohamed El-Erian)周四表示,日本央行现在已经进退维谷,失去了政策可信度。

这位安联*席经济顾问在CNBC评价道:“令人震惊之处在于,不管做什么,他们都会做错。他们上一次做得太多了,遭受了货币升值的折磨,而这次他们又什么都不做,结果只能是一样。”

日本央行周四决定货币政策按兵不动,让市场大吃一惊。原本,外间都预计他们会降息,并且增大ETF购买力度。

日本1月间推出了负利率政策,打算以此来遏制住货币的升值,推动出口和鼓励工资增长。可是,今年迄今为止,美元对日元已经贬值了近10%。

埃里安指出,现在日本央行所采取的已经不是有效的货币政策,而是破坏生产的措施。接下来,欧洲央行*可能会步日本的后尘,然后是中国央行,*后将是美国联储。

埃里安说,联储周三的声明去掉了那些关于海外风险的表述,等于为6月加息打开了一条门缝。

“如果市场继续这样的表现,我想6月加息可能会成为现实。”

埃里安说,这些年来,各家央行都已经成了制造金融效果——如果不是经济结果的话——的**,但是他现在相信,这些决策者很快就会发现,他们的手腕正在失灵,将来想在金融面有所作为都会困难得多。

*近一段时间的特色是,经济增长速度迟缓,但相对稳定,央行总是能够压制金融波动性,但埃里安警告投资者,大家必须准备好面对这样一个时代的结束。

“我想,我们已经来到了一个所有这些特质都将受到挑战的节点。战术性的交易或许会和战略性的资产配置一样重要,现金将成为你投资组合当中**的风险缓冲。”

标签: 银行政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