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行情或将面临终极挑战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股市中有一句行话,叫做“五穷六绝七翻身”。面对即将到来的5月份行情,届时的大盘到底将会如何演绎呢?

本周的大盘,沪深4大主要指数悉数从终点成功地回到了起点。在各自上周阴线的收盘点位附近,均不约而同地收出了一颗意味深长的周十字星。与此同时,两市的日成交总量则基本上在4000亿元上下徘徊,其中:沪市的日均成交量大约为1400多亿元。今日两市3664亿元的成交量,创了自3月11日(3041亿元)以来的又一个低量。

量能捉襟见肘,热点乏善可陈,指数原地踏步,个股喜忧参半……成为了本周行情的一些主要特征之一。

在日线上面,上证指数已经在2950点附近横向震荡、盘整了整整7个交易日的时间。上档多条中短期平均线的相互缠绕并逐渐向下回压,与下档60日线的略微上行,令期间的沪指进退维谷、上下两难。在周线上面,本周落在10周线、120周线之间区区30多个点的狭窄“缝隙”内的这颗小阴星,恰把*大的悬念抛给了下周。在月线上面,时下的上证指数主要受困于1月份的长阴*压。

深市三剑客,在走势上面,也似大同小异,家家各有一部难念的经。

对于接下来的行情,笔者认为,有几点或需要引起适当注意:一是这地方的指数不管如何盘整,后市大盘随时会面临一种方向性的选择。向上需要利好放量,向下需要利空袭扰;二是大盘4月18日的向下跳空缺口,因带有向下突破之意,故后市大盘在没有有效封闭掉该缺口之前,大盘仍将会沿着其所指引的方向运动、发展!而该缺口实际上已为1月底以来的春季行情、或者说为沪指2638点~3097点的行情,暂时划上了一个句号(个人观点);三是随着两市量能的逐渐萎缩,使得市场整体的活跃度有所下降,个股操作的难度也随之增大;四是从概率等角度来讲,5月份的行情,既有可能会现“五穷”,也有可能会迎来“红5月”;五是量在价先,5月行情的关键,除了消息面、政策面等或有的利好期盼以外,具体可能还要视市场成交量的变化等而定!如果量能始终无法有效放大,且**市场及债市、期市等对A股市场继续产生影响的话,还需适当考虑熊市中“阴跌阴盘”之类的走势。

总体上,4月份的行情,在于大盘,一根月度小阴线已经说明了一切;在于个股,则有喜有忧——既有一览众山小、迭创新高的牛股,又有接踵而至、风景这边*好的上市新股、次新股,更有跌跌不休、或股价走势不温不*、为数众多的熊股、呆股。类似的结构性分化的走势,估计仍将会在5月份上演。设法找对股票,选对股;适当淡化指数,抓小放大,以快制快;高抛低吸,波段运作……等,或将成为投资者跑赢5月大盘、并战胜5月行情的一些法宝。

一句话, 五月行情或将面临**挑战!这种挑战可能既包括大盘,也包括个股。(南山听风)

标签: 五月行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