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P2P网贷平台掌门被逐出公司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网易科技讯  5月10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号称***大P2P网贷平台的LendingClub日前将*席执行官逐出公司。这一事件无疑将放大近来围绕此种业务模式的诸多问题。

LendingClub股价周一盘后重挫29%,创下该股*大单日跌幅,且股价跌至上市后新低。

LendingClub*席执行官、颇为上镜的法国企业家拉普朗什(Renaud  Laplanche)一直是网贷行业的门脸。他曾表示,通过直接匹配投资者和借款人的方式,互联网将**金融行业。

LendingClub表示,公司董事会的审查发现,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向一位投资人出售了2200万美元的贷款,但贷款规格与投资者的“要求”不符。董事会还发现,公司内部某些人明知贷款不符合投资人的标准,而且公司修改了其中300万美元贷款的申请日期,使其符合要求。

消息人士称,拉普朗什发现了早期的篡改行为,并下令进行内审,但董事会后来认为,他在调查时未完全公开自己所知内情。

消息人士还表示,调查同时发现,拉普朗什未完全申报在自己在一家第三方基金中的持股,而公司当时正考虑对该基金进行投资。消息人士指出,董事会要求拉普朗什辞职,他本人在上周五表示同意。

LendingClub表示,公司另外三名高管也将因此事被开除或辞职。这三人分别是负责投资者事业部的杰夫·博根(Jeff  Bogan)、负责联系购买LendingClub贷款机构的阿德莉娜·格罗兹丹诺娃(Adelina Grozdanova)。被处理的第三人身份未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