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连跌两天股民人均亏2.6万 小散像被割韭菜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继上周五放量大跌后,昨日的A股依然未能止住颓势,沪指低开低走,A股再现百股跌停。市场出现恐慌情绪,击穿2850点支撑,收盘大跌2.79%,报2832.11点。

两个交易日接连杀跌,市场频繁出现踩踏情况,不少股民表示“越来越看不懂股市”。A股究竟处于黎明前的黑暗,还是下跌中继?

小散哭了:像被割韭菜

上周五大盘一根放量中阴,把放松警惕的投资者打了个正着。本以为大跌后周一至少会有次回抽式的反弹,不过让人意外的是,在四重利空的**下,两市股指一开盘便再次直接大幅跳水杀跌。

“感觉我们小散户就像韭菜,好不容易长出点嫩芽,又很快被割掉了!”股民陈先生非常郁闷,上周五大跌的时候满仓,没有及时卖出,不愿割肉的他以为周一  会有反弹,没料想跌得更厉害了。接连两个交易日大跌,让他亏了10%以上,其中有两只股跌停两天了,“一个**的*都不够这两天跌的。”

不过,也有股民幸运地躲过了“黑色星期一”。宋**在周五大跌之后就减了七成仓,除了停牌的股全清了,亏损控制在2%左右。“短期内我会空仓,观望一段时间再说,*近的行情不太明朗。”

据数据,接连两个交易日里,沪深两市市值蒸发2.8万亿。具体来说,上周五沪指大跌2.82%,当天市值蒸发高达1.42万亿,昨日沪指大跌  2.79%,市值蒸发也达到1.36万亿。平摊到投资者身上,两日人均亏损2.6万。仅有不到3%的投资者在近两个交易日中仍保持**,超过97%的人都 亏损。

为何大跌:多利空影响

近两日的大跌,是绝大多数投资者未预料到的。在**市场都在回暖的情况下,为何A股再度杀跌?

国都证券江汉北路营业部分析师陈灵分析,接连的暴跌,直接的动因是受一则市场传闻影响:有消息称,***拟暂缓中概股企业国内上市,中概股回归国内借壳、重组、IPO均可能受限制。受此消息影响,壳资源概念股大跌,导致市场恐慌。

不过,深层次看,市场的大跌还有多方面原因:近期监管层严查**机构,5月的**批解禁**来袭,多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们迫不及待的减持;其次,我国  4月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学者撰文指出中国经济未来或呈现“L”型,增加了市场对宏观经济的担忧;6月份市场迎来大量的解禁股,场内资金有限,增量资金不明  显,弱反打击投资者信心,这些也对市场形成了压力。主力利用利空消息引发市场恐慌,从而引发恐慌盘出现。

后市分析:跌幅或有限

大盘接连恐慌性杀跌,不少股民又开始担忧:沪指会不会跌破婴儿底?A股何时能止跌?多机构认为,尽管市场缺乏上涨动力,但是下跌也没有太大空间,震荡将会是主基调。

中航证券樊波表示,股指经过连续两天的快速下跌之后,依然没有看到企稳的迹象。综合来看,市场有望考验沪指2810点附近、创业板2020点附近的支撑力度。但以锂电池为*的成长类板块,整体比较抗跌,个别股还出现了大涨,次新股同样呈现出这样的特点。

天风证券投顾认为,目前大盘走势很弱,但*近两天跌幅较大,不建议盲目“杀跌割肉”,预计市场短期有出现技术性反弹的可能。从盘面看,沪指即将回补2815处缺口,有望触发部分**资金进场,但大趋势指数已经跌破前期箱体,因此短线的反弹是投资者降低仓位减少损失的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