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诊断前列腺增生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在*疗任何疾病之前都需要进行相关的检查,**腺增生也是如此,一般人哪会通过尿急、尿频等初步症状来判断**腺已经出现问题,然后需要科学系统的检查方法*终才能确认病情,那么一般**腺增生是如何检查诊断的呢?


1、直肠指诊:这是*简易和必须进行的检查方法,检查时专业医生也要注意到**腺的解剖界线、大小、质地及是否有硬结,如果**腺增生时,那么一般组织质地较硬,表面光滑,**沟变浅,有的还会消失。

2、b超检查:一般的B超检查不但可测出增生的**腺的形态和大小等,同时可以分析内部组织结构,为与他病的鉴别诊断提供依据,对病人无损伤,可反复进行检查。其中经直肠b超检查可更准确,另外还能够显示出患者排尿时的尿道内的变形、移位,这样就看到了膀胱出口梗阻的动态改变。经腹部b超检查有助于测定残余尿(残余尿量越多越准确),是否合并尿路结石及有无肾积水的存在。

3、尿流动力学检查:这个检查手段可以有效判断下尿路梗阻是否存在及其程度,其中*大尿流率(qmax)为*简便也是*可靠的参数,其正常值为男性>15毫升/秒,当尿量在200~500毫升时,那么一般结果较准,若尿量少于200毫升,其可靠性也就不准了,但用相对排尿阻力的计算可弥补此不足,其正常值为≤2.20。有条件者还可进一步作压力-尿流-肌电图测定,这样就能取得逼尿肌压力、初感容量、膀胱容量及顺应性、*大尿道关闭压、功能性尿道长度及残余尿等参数。

以上就是*常见的**腺增生诊断检查的方法了,其中直肠指诊是*为关键的也是*简单的方法了。如果中老年男性朋友经过这些检查已经确认病情的话,那么就需要积极在专业医师的建议下进行恢复*疗。

标签: 前列腺增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