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炎和尿路感染一样吗

2016-05-27来源 : 互联网

因为繁忙的工作和生活,很多人在忙碌中就忽略了自身的健康。并且对一些疾病也不了解甚至还会混淆。比如很多人会以为尿道炎和尿道感染是一样的。其实不然。这是两种**不同的疾病。如果误以为是一种疾病。那么很容易导致*疗陷入误区。


不同之处:

尿路感染的临床表现是比较广泛的。尿路感染根据感染部位的不同,主要有肾盂肾炎、膀胱炎、尿道炎等症状;根据有无尿路功能以及器质上的异常,复杂性和非复杂性尿路感染也有一些区别。根据炎症的性质不同,又可分为急性和慢性尿路感染。

尿道炎是一种常见病,指尿道黏膜出现了炎症,目前很多男性也患有该疾病。临床上可分为急性和慢性、非特异性尿道炎和淋菌性尿道炎,后两种临床表现是很相似的,必须根据病史和细菌学检查加以鉴别。不过一般都是因为致病菌逆行侵入尿道引起。

相同之处:

1、尿路刺激征,即出现了尿频、尿急、尿痛、排尿不适等症状。这些症状不同的病人表现为轻重程度不一。急性期炎症患者往往有明显的尿路刺激征;但在老年人、小孩子和慢性尿路感染患者,则通常尿路刺激症状较轻,如轻度的尿频,或尿急,或排尿不适等很常见。

2、全身中毒症状,如发热、寒战等表现。主要见于上尿路感染病人,特别是急性尿路感染及伴有尿路梗阻的病人尤为多见。

3、尿常规检查可有白细胞、红细胞甚或蛋白。血常规可能有白细胞升高。尿细菌培养阳性。

以上就是尿道炎和尿道感染的不同所在了。尿道里有细菌是很常见的现象。因此平常我们死很容易碰到这些现象的。所以发现尿道瘙痒的时候先不要西沃诊断病情,应该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

标签: 尿道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