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一般需要哪些检查

2016-05-27来源 : 互联网


**腺癌的早期阶段检查十分困难,单单靠临床症状是很难排查出是否病人已经患上了**腺癌,因此一些检查是十分必要的,**腺癌的早期阶段一般以转移感染为主,之后可能会出现并发症,因此想要在早期发现**腺癌,就必须做检查,那么有哪些检查方法呢?

1.活检:活检是**腺癌诊断的金标准,活检也是诊断**腺癌的*可靠检查。在**腺癌出现局部扩散和远处转移之前,活检便可做出诊断。

2.直肠指诊:这种方法是早期诊断**腺癌非常重要的依据,表现为**腺包膜不光滑,质地坚硬如石,与周围组织粘连。如波及精囊则高度可疑,应与**腺结石鉴别。

3.**腺特异酸性磷酸酶测定:此项检查应在直肠指诊及尿道检查24小时后进行,远处转移的**腺癌患者大多出现酸性磷酸酶会增高,无远处转移者少有酸性磷酸酶增高。因此血清中酸性磷酸酶明显增高,表示有**腺癌的可能。

4.血清**腺特异性抗原测定:临床上多在直肠指诊及尿道检查或导尿等操作进行1周后进行此项检查,以避免假阳性。

5.x线检查:是早期诊断肿瘤是否发生转移的一个重要筛查手段,检查包括胸片、骨盆、腰椎摄片等,有时也可做精囊输精管造影。

6.超声检查:b超检查时可见**腺形态改变、移位,包膜反射不连续、不光滑,腺体内部出现光团、暗区等。

7.ct及磁共振检查:ct检查图像清晰,分辨率高,且安全无痛苦,可详细了解肿瘤的生长及转移情况,是非常有诊断价值的检查。

上述几条介绍就是有关**腺癌早期确诊情况的检查方法,**腺癌早期的临床症状一般与其他**腺疾病表现相似,因此医生无法准确判断病人是否产生了癌变现象,当我们了解了这些检查方法以后,我们便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治疗,这样才增大了痊愈的可能性。

标签: 前列腺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