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中药处方有什么

2016-05-26来源 : 互联网


在原来的时候我们都把**腺增生这种病称为**腺肥大,这种病是中老年性朋友比较容易患的一种疾病,如果长期不*疗的话,还会造成肾积水的情况,会严重损害肾功能,今天我就来给大家介绍几种可以有效的*疗**腺增生的**药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腺增生中医*疗:

**种是湿热蕴结型**腺增生:

想要*疗这种情况的话,主要就是清利湿热,消瘀散结。

如果是湿热盛者,可以用龙胆泻肝汤清热利湿;如果是湿热伤阴者,可以用猪苓汤加减,茯苓、滑石、猪苓、泽泻清热利湿通小便。

第二种是脾肾气虚型**腺增生:*法益气升提,化气行水。方药补中益气汤加减。黄芪、党参、白术、甘草益气健脾,陈皮理气以助气行,桂枝、茯苓化气行水,升麻、桔梗升清降浊,当归补血活血以缓挛急。加薏苡仁、冬瓜仁散结利水、缓挛急。**腺增大明显者,加莪术、水蛭破瘀散结,或与桂枝茯苓丸合用。

第三种是气滞血瘀型**腺增生:这种症状的*疗方法主要有活血化淤水为主,像桂枝、茯苓化气行水,赤芍、丹皮、桃仁这些都可以有效的起到活血祛瘀的作用。

第四种是气阴两虚型**腺增生:对于这种情况的*法,主要以益气养阴调补阴阳为主。像黄芪、甘草、山药益气这些可以帮助膀胱气化;像地黄、山茱萸可以补阴和阳;泽泻、茯苓有着利水通阳的作用;丹皮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这种情况的患者,一般来说年纪都比较大,症状出现的也比较晚,但说**腺增生的情况很明显,可以加用桂枝茯苓丸软坚散结,它有着通阳化气的作用。

*疗**腺增生的**药方有哪些呢?上文已经为我们做出来了详细的介绍。 一般来说**腺增生这种疾病的好发人群为40岁以后的中老年人,希望大家都能够重视起来,尤其是位于这个年龄段的人们,如果发生了疾病的话一定要早日的*疗


标签: 前列腺增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