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囊肿是一种什么病

2016-05-26来源 : 互联网

由于**腺腺体先天性或者后天性的原因发生囊样改变形成**腺囊肿。**腺囊肿会并发感染病结石,如果囊肿较大则可能会对尿道行程**而导致排尿困难,引起常见的尿急、尿频、排尿费力等等问题。

根据病因可以将**腺囊肿5类,分别是真性**腺囊肿、先天性囊肿、后天性囊肿、炎症性囊肿和寄生虫性囊肿。

真性**腺囊肿:在胚胎发育期间腺体受到障碍,导致**腺导管狭窄,形成阻塞,内容物逐渐潴留而形成,故属于潴留性**腺囊肿。

先天性囊肿:形成囊肿原因是因为中肾导管和中肾旁导管发育异常、官腔部分扩张。这种囊肿体积往往可以长到很大,对膀胱颈形成**造成排尿困难、**职场导致排便困难和**坠胀感。而且在大部分情况下,先天性囊肿的患者还常伴尿道下裂、隐睾、肾发育不全等这些疾病。

后天性囊肿:原因是**腺基质过于坚韧导致腺泡梗阻,是腺泡上皮变厚,*终导致发生潴留性囊肿。

炎症性囊肿:由慢性**腺炎症引起结缔组织增生,从而使**腺导管狭窄、分泌物潴留*终形成了囊肿。

寄生虫性囊肿:顾名思义,由寄生虫导致形成。常见的比如包虫导致**腺管及其周围发生慢性炎症;又或者由于肉芽增生,形成囊肿。

在上述囊肿中,*常见的是潴留性囊肿常见,而且这种囊肿可以发生在腺体的任何地方。

**腺囊肿对日常生活会造成比较多的影响,不仅会导致并发感染、形成结石,其他还会对膀胱颈或者尿道形成**导致排尿困难或者**直肠引起排便困难。所以为了预防平常一定要注意个人的卫生、性生活规律健康、多喝水、避免久坐等。


标签: 前列腺囊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