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能否壮阳?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秋葵,是一种常见的蔬菜。但由于近几年来,秋葵号称具有“降血压、强肾壮阳、美容养颜”等神奇功效从而成为了人们养生饮食上的食物。市场上流行什么秋葵素胶囊、秋葵素营养剂等养生补品也深受一些追求养生的人们青睐。网上流传秋葵含有丰富的植物胶原蛋白,女人吃了可以美容养颜,男人吃了可以强肾壮阳。但实际上从营养成分含量来看,秋葵里面的蛋白质、微量元素都与其他蔬菜没有什么不同。因此秋葵,并不是大家所说的如此神奇。

秋葵为锦葵科属秋葵属,作为蔬菜食用的品种很少,我们常见的蔬菜--油菜心与秋葵做比较,秋葵的铁、钙含量逗比油菜心要低,在营养成分上没有什么特别的优势。

秋葵所含的黏蛋白有保护胃壁、促进胃液分泌、改善消化不良的作用。实际上要想更好保护胃壁则必须要吃大量秋葵才可达到如此功效。至于网上流传秋葵具有壮阳的功效,是因为秋葵含有特殊的药效成分,能够滋阴壮阳,但这种说法太缺少科学性,食物并不是药物,二者是有实质上的区别,研究人员都仔细分析秋葵并没有某种特殊具有壮阳的物质和成分。因此如果从秋葵的营养成分以及含量来讲,秋葵与其他蔬菜并没有什么区别。

但秋葵却有较高的膳食纤维,100克秋葵中含有3.9克膳食纤维,而其他的含量却在1.0克上下。因此多吃秋葵,可以有效促进肠胃蠕动,有效缓解便秘,改善肠道功能。且秋葵的吃饭有许多,可凉拌等各种办法,不过秋葵含有一定量的草酸和鞣酸,假若再凉拌或者炒食可需要先在沸水中烫三五分钟以去苦味。秋葵与其他蔬菜一样,可以与许多肉类搭配,假若你喜欢秋葵的口味则可以多吃,但不必将秋葵作为**品或者药物的高度来鼓励多食用,因为它只是蔬菜。

标签: 秋葵能否壮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