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2016-05-11来源 : 互联网

膀胱炎是近年来的多发病之一,常由细菌感染引起,常伴有尿频、尿急等症状,对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很多患者在早期*疗时没有注意饮食等因素,使疾病没有***愈,从而加大了*疗的难度。那么,膀胱炎患者不能吃什么食物呢?


引起膀胱炎*主要的因素使细菌感染,此外,其他因素也可能导致膀胱炎的产生。生活压力较大、过度劳累、长时间的憋尿也是膀胱炎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自身体质虚弱导致膀胱对细菌的免疫力下降也是引起膀胱炎的因素之一。膀胱炎还可由于人体发生的大肠杆菌感染经尿道逆行感染膀胱引起。性生活没有注意清洁,会增大病菌感染的几率,导致膀胱炎的产生。此外,病人在做相关神经的手术时不小心损伤了支配膀胱的神经系统,也会引起排尿困难从而造成膀胱炎。


膀胱炎患者不能吃什么呢?一是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烈酒等;二是不要吃酸性食物,如原醋、酸味水果等;三是不能吃发物,如海鲜、羊肉等;四是不能喝咖啡,咖啡能导致膀胱颈收缩从而引起膀胱痉挛性疼痛。

膀胱炎患者吃什么东西好呢?一是多吃利尿性食物,如西瓜、梨、葡萄等;二是多吃绿豆、玉米、田螺,有助于缓解尿频、尿急、尿痛的症状;三是多吃清淡的食物,在做饭时调料以盐、醋、味精为主,尽量不要放其他调料;四是多喝水,多排尿。

合理的饮食不仅有助于*疗膀胱炎,还可以预防膀胱炎。膀胱炎对人的危害*大,一旦发现,要及时去医院*疗,目前*疗膀胱炎的*好方法有两个,一是抗菌药物*疗,二是服用中药利尿消炎丸,深受广大患者的喜爱。另外,患者应注意坚持服药,等医生确认痊愈再停药,避免病情的反复。

标签: 膀胱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