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睾炎的辨证论治方式

2016-05-10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患有附睾炎的男性朋友越来越多,很多男性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甚至有些拖延病情,结果导致自己无法生育。而西医*疗附睾炎**并不是很好,并且还容易留下后遗症,因此大多患者都会采用中医的辨证施*方式,一起来看一下中医是如何*疗附睾炎的吧!

1 湿热下注


湿热邪毒下注,蕴结二窍,则变生诸疾。如果是这种类型的患者那么常常会出现,尿频,尿急,白浊,阴囊红肿热痛,附睾、睾丸肿痛,囊内积液,外阴多汗味臊等。苔黄腻,脉滑数。针对这种病情我们*好采用清热利湿,解毒消肿。

2 气血瘀滞证

多见于成年人。主要表现是附睾肿大疼痛,可触及肿块,触痛明显。少腹、会阴胀痛,阴囊皮肤红肿,掀热疼痛局部疼痛明显活动加重,疼痛可沿输精管放射至腹股沟及下腹部。也同时会有恶寒发热、口渴欲饮、尿黄便秘等症状。多见于病久之后患者*主要的表现是,睾丸硬结,少腹或刺痛等。宜为行气活血止血,祛瘀止痛。以橘核丸加减

3 肝肾亏虚

主要是病程时间较长硬结不消,隐痛,口干,腰酸乏力。脉细数。滋阴化痰散结。知柏地黄汤合二陈汤加减***果是*好的

中医*疗附睾炎*常见的就是以上的药物了,但是我们也需要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进行药物的加减变化,不少男性认为这只是一种良性的炎症疾病,只要自己多加注意,不及时*疗,也不会产生严重的危害性,其实不然,该疾病会直接威胁到男性朋友的生育能力,所以大家还是需要及时进行*疗。

标签: 附睾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