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是尿路感染吗

2016-05-0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男性患者好奇膀胱炎是尿路感染吗?想要知道这个答案就要先了解尿液的产生和排放路径,尿液是经由肾脏过滤之后存贮在膀胱的,而后经过尿道排出体外。膀胱属于泌尿器官,尿道属于排尿器官,所以膀胱炎不是尿路感染,而是泌尿感染。但是由于大部分的人对于泌尿和排尿无法分清,因此很多人都认为膀胱炎是尿路感染。

既然已经知道膀胱炎是尿路感染的理论是错的,那么我们为什么会患上膀胱炎呢?临床上诱发膀胱炎的病菌很多,较为常见的就是大肠杆菌和副大肠杆菌,另外金黄色葡萄球菌、变形杆菌感染也是导致膀胱炎症的诱因。膀胱受到感染后有两种不同的表现,根据症状出现的时间和严重程度分为急性膀胱炎和慢性膀胱炎。

虽然对膀胱炎是尿路感染的答案是否定的,无论是急性还是慢性膀胱炎都会出现明显的尿急和尿频症状,同时还会出现小腹隐痛和腰背痛,也有部分患者出现类似尿道炎的尿道口灼痛和排尿痛。这是由于膀胱炎症随着尿液下行感染损伤了尿道黏膜,黏膜破损后接触到尿液自然会出现疼痛症状,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都将膀胱炎和尿路感染放在一起的原因。

如果膀胱炎不是尿路感染该怎么*疗呢?临床*疗需要使用药物消除致病菌,为了更好的达到**需要患者接受详细的实验室检查。通过尿液菌群培养和药物敏感试验选出针对性消炎药物,科学、规范、规律的用药能够有效减轻膀胱炎引发的小腹疼痛和尿频与尿急的症状。在*疗的过程中患者应该尽量避免熬夜、酗酒、吸烟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并且多食用当季的蔬菜水果,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能够更好的辅助*疗。

标签: 膀胱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