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不能吃哪些食物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膀胱炎是一种很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由特异性和非特异性细菌感染,发生在膀胱上的炎症。在尿路感染性疾病中,占据了很大比例,高达50%至70%。它的致病菌多数为大肠杆菌,因女性尿道短,并与**临近,相对男性来说,更容易发生膀胱炎。很多患者在发病之后没能及早确诊,结果导致病情恶化。膀胱炎不管是发生在男性还是发生在女性身上,对患者的伤害都是非常之大的,严重影响到他们对生活的情绪。膀胱炎危害如此之大,那么我们平时生活就要注重食物的食用。

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认识下对于膀胱炎,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

(1) 禁止吃辛辣刺激的食品。这是因为辛辣之品性热属阳,会让炎症部位充血肿痛,加重膀胱炎患者的尿路刺激症状,还会引起排尿困难、尿道口红肿。

(2) 禁止吃助长湿热的食品。像豆类、全麦面粉、洋葱等,因为这些食物会使腹部胀满,不只会加重炎症刺激症状,甚至出现排尿困难,加重病情

(3) 禁止食酸性食物。因为酸性食物可使尿液呈酸性,肋长细菌生长的同时,还会降低抗菌药物的**,使药物发挥不了相应效用。

平时患者可多吃西瓜、葡萄、菠萝、芹菜、梨等,这些食物可帮助缓解尿急、尿频、尿痛等症状,另外更要多喝水,每日*好保持至少1500毫升以上的排尿量。

当然对于膀胱炎,我们还是以预防为主,平时要多喝水,及时排尿,不忍尿,注意个人卫生,勤换**,常清洗。注意会**清洁,注意**卫生。在饮食方面,要少食酸辣刺激性食物,多吃利尿性食物。多运动,提高身体免疫力。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我们是可以很好的预防膀胱炎这种疾病的。希望大家能够清楚的意识到食物对膀胱炎的用处,及时的遏制住膀胱炎病情的发展,让自己早日成为一个健康的人。

标签: 膀胱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