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啤酒才是真正重庆夏季的夜生活

2016-05-04来源 : 互联网

2016重庆夏季不得不嗨夜啤酒,夜啤酒是重庆夜生活的一种方式。

所谓喝“夜啤酒”,是指三五哥们K(歌)坏了声带、主客合同谈僵了价格、同学聊天忘记了时间、恋人情话背完了台词、光棍恶梦惊醒了睡意、QQ群主新加了美女、店客电视看起了雪花、白领MM做完了企划……晚上十点至凌晨两点之间,毫无睡意、双眼放光、腹中饥渴、酒虫爬喉的人们,上至五十岁的伯伯,下到十八岁的MM,为了一万多个理由,不约而同奔赴一个共同的目标,来到城区各条夜啤酒一条街,叫上五瓶或五箱老山城啤酒,坐在火锅馆里、凉菜摊前、烧烤架边的断了栏的靠背椅、缺了腿的塑料凳、缠了绳的小马扎上,喝酒吃菜、畅想未来、探讨人生、交流心得、评论时事、挽回订单、讨巧美眉、发泄私愤、编排领导、互传黄段……

重庆夜啤酒的下酒菜分三大类:火锅类、卤菜类、烧烤类。火锅是神奇的,既有十多块钱一份的毛肚鸭肠,也有五角钱一串的莴笋尖,一顿下来多可数百,少则十几元,真是丰简由人。卤菜摊的品种繁多,鸡爪、鸭翅、鹅头、牛肉、毛肚、豆干、花生,看似简单,却也不比火锅便宜。烧烤一般是配菜,是外卖。也有做得大的,有烤鱼、烤肉、烤鸡翅、烤茄子、烤洋芋、烤耦片……凡是需要加热成熟的菜,现在都是可以用来烤的。大型的夜啤酒一条街,还有端着水果的、提前绿豆汤的、捧着鲜花的、弹着小曲的穿插期间寄生而活,因此场面往往热闹非凡:这边厢唱着高吭激昂的纤夫之歌,那边厢拉着如诉如泣的二泉印月……

坐在马路边的露天,嘭、嘭、嘭启开啤酒倒进各自面前的玻璃杯或需两到三个套在一起才能站稳的一次性塑料杯中,直到泡沫溢出杯口,将嘴凑上前去吸上一口,才端杯邀酒。一般,第一杯是要干的,哪怕那位晚餐的酒未醒便被拖到这里急急进卫生间里吐得昏天黑地刚刚上桌仁兄,也只有一仰脖子,干了,亮出杯底,然后使出生小孩的劲头压制才下喉头却上口头的酒意,喘几口粗气,在满桌“梗直”、“爽快”的称赞声中,挤出一丝比哭还难看的,落座点烟。一场没有时间限制的啤酒大战拉开了序幕。

标签: 重庆夜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