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因拒付小费与越南边检冲突

2016-05-04来源 : 互联网

5月2日晚9时许,在越南芽庄机场,中国游客与越南边检人员发生冲突。中国游客称出关时被越南边检人员索要小费,中国游客拒给,被威胁扣留护照,之后双方发生冲突。昨日中国驻胡志明市总***表示正在处理此事。

一家三口拒付小费起冲突

网曝5月2日晚9时许,在越南芽庄机场,中国游客与越南边检人员发生冲突。据网友”续航KEVIN”介绍,事发当晚,在越南芽庄机场出关口,多起索要小费的事件发生,引起大家的不满,随后发生冲突。

起初,是一家三口在过关时被索要10元的小费。这位网友称,过关时自己就排在这一家三口的后面,是这家的男子不愿意付小费,之后边检人员尝试*他们的护照,但没有成功。之后,双方纠缠了约半个小时,*终男子付了100元人民币的小费,边检才允许这一家三口通过。

目击者称一中国男子被追打

昨日,现场一位目击者郑女士对北青报记者介绍,她虽没有看到冲突的起因,但却看到了边检人员打人。郑女士介绍,她是跟团来越南游玩的,在出关前导游就 告诉团员每个人要给边检10元*的小费,尽管心里有意见但她还是付了,过关后在登机口等待时,忽然听到出关口那边传来呼喊声。“一个30多岁的男子向登机 口这边跑,而身后是四五个越南边检的人在追。那些边检的人追到他后,直接按在地上打,我亲眼看到那些人那拳头往那个男的身上打,那个男的用手抱着头。”郑 女士描述,随后这名男子被边检人员带去了旁边的一个小屋,还有边检人员举着电击棒,不允许其他人靠近。

而据多位目击者称,该男子不是拒交小费一家三口中的成员,而是因为在一旁“帮忙说话“而遭追打的。

中国总***已出面

昨日,中国驻胡志明市总***工作人员表示此事仍在处理中。***发表声明称有5月2日晚中国公民反映在越南芽庄机场被边检人员索要小费并因拒付而与 机场管理人员发生肢体冲撞。“我馆领保官员即向越方紧急交涉,同时引导中国公民理性**,收集相关证据。”目前有关中国公民均已安全回国。***将继续了 解有关情况并作相应处理。

北青报记者检索发现,网络上反映越南边检会向中国游客索要小费的情况已不止一次,甚至有游客反映,在泰国、印尼等东南亚国家都曾出现过类似现象。经历 此次事件的游客王女士称,在出关时导游会告诉团友过关时把10元人民币夹在护照里,而周围也有人提醒不知情的人带上小费,如果不交会被叫出去重新排队。而 此次事件的目击者郑女士则表示,她在现场看到,某些边检人员一直在重复说几个中文词语,“小费”、“10块”、“*”、“出去”。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