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膀胱炎中草药有哪些?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很多患有膀胱炎的患者来说,都希望通过一些药物的*疗来缓解症状,而*膀胱炎的药物有很多,其中一些**药就可以取得不错的效果。那么有哪些**药可*膀胱炎呢?其实对于膀胱炎的*疗,**药有很多的,单用的话也有一定的效果,但如果能配伍而用,辩证用药的话,那么效果会更好,下面来看看*疗膀胱炎的**药具体有哪些。

对于阴虚湿热型的膀胱炎患者,主要就是要选择一些有滋阴清热,利湿通淋效果的药物,这类药物有很多的,可以配制成方药服用,如可以选择知柏地黄汤加减,这是最常用的*疗阴虚湿热型膀胱炎的药方,药物组成为:知母、熟地黄、 蒲公英等,而如果患者有阳虚表现的,可以加附子、肉桂等药,出现血尿现象的膀胱炎患者,则可以选择小蓟饮子加减。


膀胱炎还有一种是属于膀胱湿热型的,对于这类患者**药*疗的话,主要就是要起到 健脾利湿的效果,方能缓解膀胱炎症状,可以选择 八正散加减。草药组成为:车前草、 石韦、大黄、珍珠草、 甘草等各适量,加水煎服即可。

另外还有以下一些**药也可*膀胱炎的:

1、桐树花*急性膀胱炎:可用带蒂泡桐树花适量,加水煎好去渣,顿服,一天一到两剂。

2、小蓟*急性膀胱炎:可用小蓟 。藕节、山药 ,连翘 ,生地黄、滑石、当归、甘草各适量,煎法服法同上。

3、千张纸汤*膀胱炎:千张纸 ,黑面神各适量,要鲜品,洗净切片加水煎服,一天一剂,分早中晚服,有消炎利尿的效果。

4、青金竹叶汤*急慢性膀胱炎 :青金竹叶 ,生石膏各适量,把这两者研碎煎服,服法同上。对急、慢性膀胱炎都适用,可减轻症状,起消炎止痛利尿的效果。

以上就是一些*疗膀胱炎的**药,都有不错的效果,当然*疗膀胱炎的**药还有很多,上面只是列举的其中的一些,膀胱炎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症状来选择合适的中药,建议**药*疗的话,需经过医生辩证后再用药。

标签: 膀胱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