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术后吃什么好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如果宫颈疾病没有及时进行*疗的话,病情发展到了宫颈癌,那么患者就需要及时的采取*疗措施了,而一般针对宫颈癌的*疗主要以手术方式*疗为主,那么在手术之后患者应该吃哪些食物来加强营养呢?今天一起来了解下吧。

(1)初期一般采用特殊途径供给营养——静脉营养,在排气后可用少量流质,再改为半流质,然后几天之后再改为软食,经过一段时间后改为普通膳食,因为手术会给患者来带很大的损害,因此家属要适当的为患者补充一些营养元素,比如牛奶、肉汤等,每天做到少食多餐,避免给患者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补充维生素C的摄,因为很多癌症都是由于病毒引起的,而维生素C可以抑制病毒对人体所造成的伤害,维生素对抗体的产生、 可以促进免疫细胞的成熟。另外,维生素C也与宫颈癌的发病率有关,人体增加维生素的摄取量,子宫颈癌危险就降低。因此患者可以多食用一些白菜、芹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3)同时,还要注意多补充一些微量元素,因为微量元素对免疫细胞的发生和功效都有很好的作用,人体内锌和硒的水平过低会引起免疫系统功能低下。现在已经发现宫颈癌与微量元素锌和硒有关。这些微量元素的不足会导致宫颈癌、乳腺癌的发病率明显增高。所以在膳食中补充锌和硒尤其重要。

(4)应多吃黄豆与其制品,因为这些食物可以补足植物性雌激素,植物性雌激素可以抑制子宫癌和表皮细胞癌的的生长,抑制细胞**,可以阻止癌细胞侵犯或转移。

宫颈癌患者手术后应该吃什么,现在大家应该有所了解了吧,大家一定要记得,患者在手术后饮食一定要循序渐进,要严格按照一定的程序进食。并且在饮食中要适量摄取维生素、微量元素和抗癌物质的摄取。

标签: 宫颈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