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中医能治吗?

2016-04-20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越来越常见,很多女性都患有此病。引发子宫肌瘤的原因有很多:月经不调,由于女性的月经受很多因素影响,压力过大、心情抑郁、生活环境改变都会影响月经,造成月经提前、退后甚至闭经的想象;长期使用避孕药、大量并长期服用含有激素药物、使用激素污染的食物、盲目减肥等,都能扰乱体内激素平衡,导致体内激素过多,从而引发子宫肌瘤。对子宫肌瘤的*疗,除了西医的药物、手术*疗,还可以通过中医调理达到*愈,只是需要的时间长一些。

1.中医*疗子宫肌瘤,根据气血失调的特点,*疗的时候讲究辩证医*,辩清在气还是在血。若是气滞,则以理气,辅以理血;若是血瘀,则以活血散瘀,辅以理气。人的身体气血相调,相辅相成,疾病才不会有机可乘。

2.针对气滞,主要是理气消滞,同时活血。可以用药方:木香,丁香,三棱,枳壳,莪术,青皮,川楝子,小茴香。用水煎服,也可以磨成粉末,调成药丸服用。若果白带过多,可以增加茯苓,薏仁,白芷;腹痛可加延胡索,田七。

3.针对血瘀,则要活血散瘀。同时补中益气。可用药方:桂枝,云苓,丹皮,芍药,桃仁。可用水煎服,也可磨成粉末以制成药丸服用。月经过多家加蒲黄、五灵脂;白带过多加薏仁、白芷;腹痛家延胡索、乳香、没药;月经过少或闭经加牛膝、泽兰;包块明显加水蛭、蛰虫等。

4.针对痰湿,则化痰祛湿,理气消症。可用药方:制半夏,陈皮,茯苓,青皮,香附,川芎,三棱,莪术,木香,苍术,甘草。脾虚者加党参,白术;带下色黄去香附,苍术,加败酱草,红藤。用水煎服。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