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的常见症状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在子宫壁中只有一个小结节的时候,不会产生什么症状,也没有什么不正常的现象和感觉。肌瘤较大时,会带来月经变动,女性朋友在这个时候就会产生一些症状,有时会很严重,影响工作和学习。所以,有无症状,**由子宫肌瘤的部位、大小而定。子宫肌瘤可产生哪些症状呢?

多数女性朋友会有月经期延长,经量过多,或者月经间歇时间缩短的症状,少数女性朋友还会产生持续或不规则的**流血,引起与月经毫无关系的不正常出血。

子宫肌瘤较大的女型朋友,有时能在下腹部用手摸到硬块一样的东西,不过,大多数的女性朋友是不能摸到硬块的。

其次,子宫肌瘤长到一定程度,必然要向四周扩大。如果肌瘤向前生长,就会**影响膀胱,从而引起小便次数增多,排尿不畅,甚至根本排不出小便,向后**直肠,会引起便秘,这也是子宫肌瘤常见的症状之一。

子宫有肌瘤,体积增大,如果**盆腔神经,就会引起下腹疼痛与腰酸背痛。白带增多黏膜下肌瘤,尤其是突入**的,有蒂黏膜下肌瘤,可合并炎症、坏死,产生许多带有臭味的水样分泌物,甚至是血性分泌物,盆腔充血时白带也会增多。

另外,子宫出血量过多,时间过长,就会造成贫血,产生跳加快、疲劳、耳鸣等症状,这也是子宫肌瘤的可能引起的症状。

那么女性朋友发现患有子宫肌瘤时该怎么办呢?一般而言,如果肌瘤不大,子宫只见稍微增大,并且没有自觉症状,可以暂时不理它,不用动手术,但要定期复查;如果肌瘤大于拳头,或生长迅速,担心恶化时,就应该手术切除子宫;还有,如果月经过多,用药物控制不了,也可以采取手术摘除子宫。当子宫与它生长在一起的肌瘤同时切除后,由肌瘤引起的一切不适就会随之消失。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