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的饮食注意事项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在女性生殖器官疾病中是*常见的良性肿瘤。在青春期以后,其发生几率和激素水平等相关。子宫肌瘤并非不*之症,一旦患上却难以根*对于年轻女性生殖会影响生育。正所谓,药补不如食补,在生活中多加**,控制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药物可能来的更为健康。我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以及饮食上怎么样注意呢?

子宫肌瘤可以多吃:五谷杂粮如玉米、豆类以及一些营养丰富的干果类食物,鱼类油如沙丁鱼油、青鱼油;新鲜蔬菜类如番茄、大蒜、白菜、黄瓜等。多吃海藻类食物,如紫菜、裙带菜、海白菜等,其含矿物质*多为钙、钠、镁、磷、碘等。调节血液的酸碱度,避免体内碱性元素(钙、锌)因酸性中和而被过多消耗。还要注意维持低脂肪茶饭,多吃瘦肉鸡蛋、鹌鹑蛋、鲫鱼、、黄瓜、海带、紫菜、水果等风凉蔬菜及水果。子宫肌瘤是体内激素紊乱,雌激素过高,*好不要吃生冷食物以及刺激性食物,提高女性雌激素的食物生蚝也不吃。子宫肌瘤与雌激素刺激有关,而实验表明,高脂肪食物促进了某些激素的生成和释放,因此在肥胖妇女的发生率较高。饮食宜清淡,不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除了饮食上的宜忌外,患者要注意做好补硒调理,以提高患者体内血硒含量,硒可参与机体代谢,有效调节患者免疫机能,并抑制肿瘤,有效加强对肿瘤控制,避免其出现恶化复**况,对患者病情稳定很重。*病当*本,子宫肌瘤患者*好要从控制激素分泌上做起。已有试验表明长期食用高脂肪的食物将会促使某些激素的生成和释放。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子宫肌瘤的形成与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是有很大关系的,因此患者应注意安排合理的饮食习惯,在*疗之外配合合理饮食,控制好自己的饮食习惯,相信子宫肌瘤是可以*好的。生活中保持饮食正常,按时按量,如果忽然暴饮暴食将造成新陈代谢的紊乱。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