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应该怎样合理安排饮食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在怀孕的时候,都说药补不如食补,孕妇怀孕以后要更加关注饮食方面的问题,通过合理的进补和科学的饮食把身体调理到*佳状态,并且孕妇在孕期的饮食应该根据其特殊的营养特点进行安排。那么怀孕的妇女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些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孕妇在孕期要摄入充足的热能,因为孕妇在妊娠中期的时候对热能的需要量增多,这时候要随之增加饮食的摄入量。

(2)孕妇在孕期需要摄入充足的**蛋白质,因为蛋白质是人体重要的营养素,并且对构成胎儿的组织和器官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蛋白质还能调节重要的生理功能,能增强母体的抵抗力。

(3)孕妇在孕期还需要摄入适量的脂肪,因为在孕期脂肪除了要供给孕妇能量以外,还能为胎儿的生长发育提供所需的磷脂、胆固醇,但是千万要注意不能摄入过多的脂肪,这样会导致孕妇肥胖。

(4)孕妇在孕期要摄入适量的维生素,因为维生素能调节人体内的物质代谢,虽然需要量不多,但是却与人体的健康密切相关,而且怀孕的妇女对维生素的需要量会增加。

(5)孕妇在孕期一定要注意合理的营养搭配,平衡饮食。孕妇的饮食必须要包含各种营养素,营养也要合理搭配,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如果营养不良就会导致胎儿 发育迟缓或者是流产,营养过剩又会导致胎儿*大,还会引发各种并发症。合理的饮食应当在饮食的质和量上都能满足孕妇的需求。

另外怀孕期的妇女在早期可以吃自己喜欢吃的食物,但是要注意少吃多餐,可以吃蔬菜类类的食物,只要有进食就可以满足胎儿的需要,怀孕前三个月胎儿吸收的营养是很少的,即使吃饭很少也不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标签: 合理安排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