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子宫前壁肌瘤会有变化吗?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不少育龄女性会查出有子宫肌瘤,而子宫肌瘤根据它的生长位置的不同,有多种类型,如粘膜下肌瘤,浆膜下肌瘤,还有肌壁间肌瘤,而如果女性怀孕后有子宫前壁肌瘤的话, 会发生哪些变化呢?危害大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生活中有部分女性在怀孕期间患有肌瘤的,虽说一般孕期有子宫肌瘤发生严重的并发症的情况不多见,但是肌瘤却是会随着孕期的进展而发生一些变化的,如有的肌瘤会出现位置的改变,大小的改变,而较为多见的是会发生红色变性,从而导致出现腹痛,子宫收缩现象,不过多数不会因此而出现早产。

一般来说,不少孕期的子宫肌瘤患者都会出现肌瘤变大的现象,一般只要增大不是很大,对胎儿影响也不大,只要听从医嘱定期观察就好。而对于子宫前壁间肌瘤,它的发病率也是比较高的,可影响受孕,同时在孕期也有可能引起流产或是早产的,所以怀孕后有子宫前壁肌瘤的孕妇要注意做好孕检工作。

对于有肌瘤的孕妇来说,怀孕后有可能造成以下影响:

孕中,少数孕妇有可以导致习惯性流产;如果肌瘤大的话还会影响胎宝宝的转动,从而引起胎位不正;有的肌瘤会引起腹痛、子宫收缩,如果肌瘤位置较低,则对顺产有影响。当然这些情况都比较少见的,所以准妈妈们也不必过于担心。

产后:有少部分肌瘤会影响子宫收缩,从而引起出血。

以上就是关于怀孕后有子宫前壁肌瘤有可能发生的变化,以及它对怀孕的影响,虽说子宫肌瘤对怀孕和分娩都可能存在一定的影响,但一般影响不大,发生的几率也不高,所以建议孕期有子宫肌瘤的女性不要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做好孕检是*重要的,不过为了自身和胎儿的健康着想,建议有子宫肌瘤的女性*好是*疗后再怀孕。

标签: 子宫前壁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