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宫颈癌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的癌瘤之一,在众多女性恶性肿瘤中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对女性的影响很大,严重的甚至危及生命健康。因此大家应该要对这种癌瘤多加重视,但很多女性朋友对宫颈癌的形成原因并不清楚,接下来就由我来为大家介绍造成宫颈癌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结婚生育: 大部分患宫颈癌的女性都是已婚妇女,未婚的女性比较少。部分人认为**是诱发宫颈癌的原因之一,因为**能够促使宫颈鳞状上皮发生强烈的变异,尤其是处于青春期的年轻女性,她们的官颈上皮正处于高度敏感的时期,因此**诱因的危险性更大。此外,据调查,未产妇女患宫颈癌的概率仅占10%;初育的年龄越早,宫颈癌病发的机率越大。这或许跟妇女在生产时宫颈容易发生撕裂和受创,或妊娠期妇女的免疫功能下降导致宫颈上皮细胞容易被外界致病因子感染等原因相关。

经常吸烟:由于吸烟会使hpv感染因素增加,吸烟者比不吸烟者患宫颈癌的机率增加2倍,吸烟量与宫颈癌的发病成正比。

宫颈有炎症和受到创伤:妇女患有宫颈糜烂疾病或分娩时受到撕裂、外翻等创伤均有可能加重感染生殖道,使患宫颈癌的危险性增加。

性生活混乱:根据部分调查和研究显示,性生活混乱是宫颈癌的一个重要病因。女性在十五岁前开始有性生活或者***有6个或以上的,其患宫颈癌机率增加10倍,男性的性生活混乱,其配偶的患宫颈癌的可能性也会加大。

病原体感染:一些病原体与宫颈癌的病发相关性很大,例如人类**状瘤病毒、沙眼衣原体 、人*细胞病毒以及eb病毒。

其他因素:部分研究认为性激素失调、梅毒、**滴虫感染、淋病等与女性宫颈癌的病发相关,但这些研究至今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结论,还需进一步实验证明。

以上就是对造成宫颈癌的原因的相关介绍,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宫颈癌对于女性健康有很大的影响,严重的甚至会危及生命。多加了解造成宫颈癌的原因可以让大家根据病因进行预防,配合健康的饮食和积极的运动,会使效果更加理想!

标签: 宫颈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