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子宫囊肿有危险吗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日常生活中,子宫囊肿已成为女性常见妇科病的一种。 *先,我们很熟悉子宫,子宫是产生月经和孕育胎儿的器官,子宫囊肿*常见的是宫颈囊肿宫颈纳氏囊肿。子宫囊肿可分为先天性及后天性子宫囊肿,是临床很常见的一种良性现象,是由于宫颈粘液分泌受阻聚集而成液性小肿块,本身可无任何症状,也不需特别*疗。这种妇科病的危险系数不高,一般根据囊肿的具体发育状况来决定如何*疗。

宫颈囊肿大小不等,一般较小而分散。可单*出现,亦可多个出现。B超检查:B超可以显示宫颈各个部位的囊肿,其囊肿检出率可高达100%,所以B超检查提高了临床诊断率,亦为临床*疗提供了方便。对于散在的比较小的宫颈腺囊肿一般不需*疗,只要每年检查即可。2.对于密集的较小的纳氏囊肿或比较大的囊肿,可考虑光疗、激光、微波、等物理*疗。

国人一般没有定期体检的习惯,有条件的除外;所以一般患有子宫囊肿是不会被发现的,大多数时候是在有怀孕计划或孕后产检时才会发现自己患有子宫囊肿。怀孕期间若查出有子宫囊肿,在平时就得注意饮食清淡低盐低脂 。需要加强产检的,做好复查。若是有持续增大的现象是需要在孕三个月的时候做一个穿刺,根据囊肿的发育情况看看是否有必要提前做手术*疗。子宫囊肿也是自己平时不注意才导致的,这需要我们要熟知一些日常卫生护理和注意的常识,以避免身体遭受一些不必要的损害。比如:性生活能节制有度;平时应注意卫生,保持外阴清洁,防止病原菌侵入;定期做妇科检查等等。

现在生活节奏如此之快,压力之大,导致大多数女性对自己的身体都不是很注意,以至于遭受了一些本可以避免的身体创伤。这是在警告我们,身体也是需要用心去经营的,多去了解一些常见的身体护理和卫生常识是十分有必要的。

标签: 子宫囊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