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子宫肌瘤可以吃阿胶吗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在中医学里,阿胶是传统的滋补圣品、补血良药。其味甘平,具有补血止血、滋阴润燥之功效。特别是女性朋友,长期食用可以补血养血、美白养颜,故被广大女性朋友所青睐。子宫肌瘤,它是女性妇科里面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多发于30-40岁女性,随着女性的绝经而终止。所以女性患了子宫肌瘤以后,应注意禁食阿胶等热性补血的食物,防止肌瘤因为“营养丰富”而长大增多。

现代社会越来越进步,良好的生活环境、优越的饮食机制、健康的作息时间本来给人们带来是更加健康美好的生活。但是相反,尽管人们的寿命愈来愈长,但是所患疾病的种类也愈来愈多,*疗愈来愈复杂。就现代医学来讲,子宫肌瘤只是一种颇为常见的肿瘤,且良性居多。初发时并没有任何症状,患者也不需要太过于担心,只需定期到医院检查是否有增大或者任何异常即可。只要它没有增长或增多,那就可以不用理会。

虽然不用药物*疗或者做手术摘除肌瘤,但是患者日常生活中的饮食应当有所禁忌,否则弄巧成拙,反补了子宫肌瘤那就不好了。比如动物内脏、性器官、含雌性激素多的食物不能吃,它们是子宫肌瘤*好的“补品”;刺激性食物也不能多吃,例如辣椒、水煮、油炸等等不健康的食物,它们会使人们身体素质降低,一旦身体不好了,子宫肌瘤有可能乘机落井下石使女性朋友身体更差;****养血补血类的食品也不能多吃,例如红枣、阿胶、桂圆等,这些食物对普通女性有很好的功效,但也是子宫肌瘤的可口的食物,多食会导致肌瘤的长大、异常、甚至癌变。

除了饮食上的一些禁忌,女性朋友平时可以多吃蔬菜、水果等清淡且含多种矿物元素和维生素的食物,特别是藻类,它可是使女性朋友皮肤光泽、促进体内毒素排出、平衡身体的酸碱度……总之,患了子宫肌瘤以后,即使可以不去医院*疗或者吃**,平日生活中的饮食也一定要注意,记住,阿胶不能吃!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