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影响胎儿吗?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顾名思义就是在子宫部位出现的一种肿瘤,它属于女性生殖系统的一种良性肿瘤,有可能出现在浆膜下,肌壁间以及粘膜下,肌瘤的大小,具**置及个数不一样,所体现出的症状也是不同的。一般是有月经增多,经期延长,腰腹部酸胀,下坠,部分患者可摸到下腹部有肿块。那么对于已经怀孕的女性对宝宝有影响吗?是否需要中止妊娠呢?

原则上,有子宫肌瘤的患者一般建议*愈后再怀孕的,如果是怀孕后才发现肌瘤,具体对宫内胎儿的影响程度要看个人的病情情况了。怀孕期间一定要多加注意,以免出现流产及早产的现象。临床上,根据子宫肌瘤生长位置的不同,分为浆膜下肌瘤、粘膜下肌瘤及肌壁间肌瘤,具体对宫内胎儿的影响需要综合肌瘤的位置,个数,大小,生长速度综合来考虑。

**,如果是浆膜下子宫肌瘤,病情肌瘤的体积不大,没有典型异常症状的话,一般对胎儿影响不大。孕期注意定期产检,随时监测肌瘤的生长速度,如果肌瘤增多过快的话就比较麻烦;

第二,粘膜下及肌壁间的肌瘤,如果孕期肌瘤增大,会**宫内胎儿,出现胎儿宫内活动范围减少的现象。并且粘膜下肌壁间有肌瘤的话会影响子宫的收缩性。所以一定要格外注意,随时监测肌瘤的生长情况,尽量控制肌瘤长大。

当然,肌瘤患者也不用过于担心紧张,只要肌瘤体积不是太大,孕期注意定期产检,严格遵医嘱去做,随时监测胎儿及肌瘤的情况,及时采取措施,一般影响不大。可以等到胎儿生出后再行*疗肌瘤的情况。

综上所述,建议由子宫肌瘤并且已经怀孕的女性朋友注意:一定要定期到医院检查,随时观察肌瘤的生长速度及宫内宝宝的各项发育指标,一旦发现肌瘤对宝宝有影响,尽早采取中止措施,避免意外情况发现;饮食上辛辣刺激的少吃,少吃含激素成分高的食物,生活中注意卫生,减少性生活的次数,以免出现流产的现象;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