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术后应该注意的有关事项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早婚、早育、多产及性生活紊乱的妇女有较高的患病率宫颈癌的术后调养是十分重要的。术后调理不但可以巩固***果,还可以提高生活质量,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宫颈癌手术后应该注意什么吧!

1.饮食调养:饮食结构科学合理不仅能使患者维持体力,防止其缺乏营养出现并发症状,还可利于术后的**。饮食调养以补气养血,生精填精之膳食,如山药、桂圆、桑椹、枸杞、猪肝、甲鱼、芝麻、驴皮胶等。

2.皮肤护理:经手术*疗部位的皮肤切莫抓挠;于皮肤区应常作严密观察,一旦出现不适,一定要及早告之医生,切莫自行处理。以避免皮肤出现感染,影响*疗的效果。

3.补充营养:宫颈癌早期对消化道功能一般影响较小,以增强患者抗病能力,提高免疫功能为主,应尽可能的补给营养物质,蛋白质、糖、脂肪、维生素等均可合理食用。当患者**出血多时,应服用些补血、止血、抗癌的食品。

4.坚持辅助*疗:由于手术只能切除掉肉眼看到的病灶,无法**清除病灶,因此,宫颈癌经手术*疗后一般都要辅以放化疗或生物*疗等术后巩固疗法来清除术后残余的病灶,提高手术的切除率,防止肿瘤复发。

5.定期复查:子宫癌病人复查应该做一个**残端细胞学检查+妇科检查,定期复查可以防止身体出现不适,可及早采取控制措施,避免病情加重与恶化。

看完以上几条宫颈癌手术后注意事项,相信大家对宫颈癌手术后如何预防**已经有所了解了。宫颈癌患者在手术后切勿对病情有所轻视,应按其接受复查,定时服药,积极配合医生进行*疗,密切关注身体**情况,争取早日康复。

标签: 宫颈癌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