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怎么治?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是女性较为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发于30-50年龄段的女性,极少发于青春期以前的少女,它随着女性的妊娠而长大,随着女性绝经而缩小,医学证明子宫肌瘤的病因是女性体内雌激素长期过高而引起的。对于如何*疗子宫肌瘤这种病症则需要分阶段看情况而采取不同的方法。

子宫肌瘤初发阶段,既没有引起疼痛也没有任何病症,患者经期正常无异常出血时,可以采取保守*疗法——也就是不需要采取任何医疗方式只通过改善自身合理饮食,加强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等方法来抵抗肌瘤。患者需要每3-6个月到医院复查一次,以检查肌瘤是否长大或者增多。

如果子宫肌瘤长到需要做手术摘除但因为患者年近绝经期或者已经绝经,因某种原因不适用手术*疗的,经内膜病检排除恶变后,可适用激素*疗法——用雄激素*疗。方法一:每次甲基皋丸素5-10毫克,每日1次;方法二:每次丙酸睾丸酮25毫克,每周肌注1—3次。每月剂量不超过300毫克。

经药物*疗无效,病变严重或症状严重者的患者,应考虑手术*疗——根据病人病情的不同,选用dsa靶向栓塞介入术、刮宫术、腹式子宫肌瘤摘除术、经**子宫肌瘤摘除术、子宫切除术等。注意,此法不适用于40岁以下没有生育的妇女。

是否需要*疗或者怎样*疗患者切不可妄下论断,*好是去医院让医生确诊病情再来讨论*疗之法。患了子宫肌瘤也不必过于担心,现代社会发展太快,许多人处于亚健康状态。发现自己的身体不适及时的通过食疗等方法也可*愈。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