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经后子宫肌瘤钙化是怎么回事?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对于女性健康是有很大的危害的,尤其是一些有症状瘤体大的,更是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影响和危害,所以是需要及时*疗的,不过对于临近绝经期的患者来说,对身体影响不大的可暂时不*疗,多数会慢慢消退的。那么绝经后如肌瘤出现钙化是怎么回事呢?要手术*疗吗?一起来看看。绝经后子宫肌瘤钙化其实是一种良性退变,这种情况恶变率低。

当子宫肌瘤患者出现肌瘤钙化的现象时,也说明了患者长肌瘤的时间是比较长的,这种情况可继续观察,根据它的变化来处理,不一定要手术*疗的。子宫肌瘤出现钙化现象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弥漫型,就是钙化弥漫分布在肌瘤体内的,还有一种是属于边缘性钙化,就是出现肌瘤周边层状钙化。一般来说,出现子宫肌瘤钙化主要就是一些慢性子宫肌瘤有供血不足的现象才会出现的,常见的就是绝经后的女性,还有就是带有细蒂的肌瘤,这些容易让肌瘤本身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从而引起肌瘤出现一系列的变化,钙化就是其中变化之一,另外还可导致水肿、玻璃样变和脂肪样变等,一般来说多以水肿、囊性变比较多,发生生钙化现象的较少。

子宫肌瘤发生钙化的现象虽然比较少见,不过它是会影响到超声诊断的,建议绝经期女性发现子宫肌瘤有钙化现象时,要定期到医院检查,听从医嘱处理。以上就是关于绝经后肌瘤出现钙化原因的介绍,主要是出现良性退变的一种表现,一般对于肌瘤生长时间长的才会出现钙化,针对这种情况,可根据情况来处理,一般如能自行退变消失,是无须手术*疗的。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