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症状及更年期女性子宫肌瘤如何预防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算是妇科中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更年期的女性较容易患有子宫肌瘤。现如今,三四十岁的中年女性朋友患上子宫肌瘤的人数在逐渐增加。其中多数是还没生育、性情抑郁和性生活不协调的三类女性。患上子宫肌瘤的具体原因目前还未有十分明确的科学解释,但是通过研究,妇科**们介绍内分泌紊乱,激素分泌过旺是导致子宫肌瘤*普遍原因。

那更年期的女性该如何预防子宫肌瘤呢?下面就来说说几点需要注意的事项:

1、要注意多休息,特别是月经期间一定要防止过度的疲劳;

2、饮食上女性朋友要管住自己的嘴,尽量少吃些辛辣刺激的食品,多吃蔬菜和水果;

3、要保持外阴的清洁,干燥,选择**的时候不要太紧绷,若是白带过多的情况,要注意随时的冲洗外阴保持清洁;

4、经期月经量过多的话,就需要多吃一些含铁质较高的十五,防止缺铁性贫血;

5、绝经以后的女性朋友尤其要注意,不要去额外的摄取雌激素,会导致子宫肌瘤长大;

6、女性朋友要了解一下子宫肌瘤的一般症状,来进行自检。子宫肌瘤的一般症状表现为经期不规律、腹部有肿块、有**感、白带增多等等;

7、若是被确诊为子宫肌瘤之后,应当每个月都去医院检查一次。如果子宫肌瘤增长速度缓慢或者未增长,就可半年去医院复查一次。若是增长速度较快,则需要考虑进行手术*疗将其切除,避免出现严重出血,或者会**腹腔脏器。

所以说中年女性朋友在平时预防子宫肌瘤是非常有必要的。相信大家通过以上的介绍,在子宫肌瘤的预防上面已经有了深刻的认识。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平时预防,及早发现,及早*疗!祝女性朋友们都能健健康康,远离妇科疾病!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