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能吃葡萄吗?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子宫肌瘤是现代女性体内一种较为常见的肿瘤,又称平滑肌瘤,多以良性为主。常发于30-50岁期间的中年妇女,极少发于来月经之前的青春期前少女。临床医学证实,子宫肌瘤会随着女性的妊娠而长大,伴随女性绝经而自行萎缩,所以它的发病原因和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而葡萄是人们生活中更为常见的一种水果,那患了子宫肌瘤的女性朋友能不能吃葡萄呢?下面我们来具体分析一下葡萄。

葡萄,其味甘酸,性平,有滋阴补血、强筋健骨、通利小便之功效,是一种滋补性很强的水果,适用于女性妊娠贫血、肺虚咳嗽等症状。葡萄可以说全身都是宝:葡萄皮,可以改善人体过敏的症状;葡萄果肉,具有增强人体心脏机能之功效;葡萄干,具有很强的清肠作用;葡萄叶,可以帮助人们减轻静脉出血;葡萄汁,可以很好的保护人体肝脏的健康;葡萄籽,乃女性美容护肤养颜之佳品。葡萄除了味道可口、营养丰富价值高之外,还能帮助人们改善睡眠,补虚健脾、抗病毒杀细菌、抗贫血、降低胃酸、利胆、抗动脉粥样硬化、补益和兴奋大脑神经、利尿消肿、安胎、防癌抗癌等作用。所以患了子宫肌瘤是可以吃葡萄的,而且不但可以吃,还应该多吃。

子宫肌瘤患者的日常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平时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多吃海藻类产品,可以帮助女性平衡体内的酸碱度;多吃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补充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增强抵抗力;多吃防癌抗癌的食物,增强自身免疫机能。

子宫肌瘤患者是可以吃葡萄的,但是根据各人体质的不同,糖尿病患者及便秘患者是不适合吃葡萄的,因为葡萄里面*主要的是葡萄糖,这对糖尿病患者是致命的。另外阴虚内热的朋友也应忌食葡萄。总的来讲,葡萄是个好东西,能不能吃还是要看自己的身体状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