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会自行长大吗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这个病是一种近年来的高发病,因为这个病出现之后还很容易出现多种并发症,并且复发率也比较高,让很多的子宫肌瘤患者为之担忧,一些女性还很担心的问题就是子宫肌瘤会自行长大吗?其实呢子宫肌瘤会不会自行长大是不能一概而论的,因为每个患者的情况是不同的。

*先需要告诉大家,在发病之后不要太过担心,肌瘤生长的速度一般来说都是比较慢的,一年的生长大小在一厘米到两厘米之间,一般不会出现每天都增大的的现象,如果发病之后自身没有症状,那么这时候就可以采用观察疗法,主要的处理措施就是3个月复查一次B超。同时如果肌瘤直径小于4公分,自身的月经正常没有受到影响,自身也无特殊不适症状就不需要手术*疗。 因为子宫肌瘤是依赖雌激素生长,因此有些患者在绝经后卵巢功能衰退性器官萎缩,肌瘤会逐渐缩小。

从理论上讲是这样,但是临床研究发现绝经后肌瘤虽然多数患者不会快速生长,但是缩小不是很明显,多数患者绝经前后肌瘤并无变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绝经后肌瘤再继续增长,应当及时进行进一步检查,注意肌瘤有无恶性变。必要时就需要尽快手术,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一些女性绝经之出现了子宫肌瘤,那么往往生长的就会比较快速同样需要尽快*疗。

还需要告诉女性患者是,*疗子宫肌瘤的西药药物都是一些跟性激素成分有关,往往在停药后子宫肌瘤就会快速生长,并且有些患者还是会**到原大小,因此用药*疗的女性一定要考虑清楚,并且如果肌瘤并没有影响正常的生活,就无需太多担忧,按时复查*好了。 患有子宫肌瘤的女女性应该积极*疗,在生活中更需要多注意,不吃带有雌激素的补品以免瘤体继续增大,并且因为手术*疗易复发、术后还留有后遗症,因此一些有生育要求的患者能***尽量不要手术,*好的做法是先进一步检查,必要的时候可以服用**调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