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宜长期大量服用钙糖片

2016-04-12来源 : 互联网

**提醒:许多家长盲目以为钙糖片等补钙剂是小儿促进骨骼生长发育的常用良药,毒副作用小,片剂中又加有甜味剂,市面上还有黄、红、绿等不同色彩、形状各异的片剂,所以深受小朋友的欢迎,他们大都乐于服用。有的家长将钙糖片成瓶买来放在家里,让孩子大量长期任意服用。这是不对的。钙剂应在医生指导下合理补用。

*先,孩子的消化道对钙剂的吸收有一定限度,多服未必能增加吸收量,只能增加排泄量。又因小儿体重轻,每天的需要量是很少的。更重要的是长期大量服用钙糖片可阻止食物及乳汁中维生素C及其它无机酸盐的吸收。尤其是阻止无机磷酸盐的吸收。无机磷酸盐吸收减少,可引起一系列不良反应。因为磷参与体内的糖代谢及ATP(三磷酸腺苷)的形成,所以磷缺乏将造成细胞内ATP产生和供应不足,致使红细胞变形甚至发生溶血;白细胞杀菌作用降低,身体的抵抗力下降,易患感冒、肺炎等感染性;血小板减少,血小板寿命缩短;骨骼无力,心肌收缩能力下降;脑组织能量供应减少,出现神经传导速度变慢,反应迟钝等现象,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

所以。对于钙糖片要适量让小孩服用。


标签: 服用钙糖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