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乌黑亮丽的头发

2016-04-12来源 : 互联网

拥有丰满秀丽的头发是宝宝健康的标志之一。然而许多宝宝的头发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问题,没有引起家长的重视,以至于出现头发枯黄、白发、干燥、脱发等病态症状,所以爸妈应从宝宝开始注意头发的护理。

护理宝宝头发的几项原则

注意营养:从母亲妊娠开始就要给予足够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微量元素。

出生后的宝宝要给予全面的均衡营养,及时添加辅食品,纠正不良的习惯。在中**肉、鱼、营、奶、蔬菜、水果的合理搭配,同时给予含碘丰富的紫菜、海带。这些营养物质可以通过血液循环供给毛根,使头发长得秀丽结实。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宝宝大脑未发育完善,因此很容易疲劳,如果睡眠不足就容易生病,使头发生长不良。要按时睡眠,10个月以上宝宝要**睡眠10-13小时。需定时定量进食,多晒太阳,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有利于头的正常生长发育。

常洗发:如不常给宝宝洗发,头皮上的油脂、汗液及污物会刺激头皮,引起搔痒和起疱,甚至发生感染,产生头疖,反使头发脱落,甚至不能再生。在天气炎热时,每天给新生宝宝洗一次头发。到了6个月后,改为2天洗一次头发。要保持头发清洁,促使头发生长。妈妈给宝宝洗头发时要选用温和无刺激的婴儿洗发液,洗头时轻轻地用手掌心**宝宝头发,切不可用力过度,造成头皮受损。

勤梳发:妈妈要常备一把专给宝宝用的橡胶梳子,经常拿出来给宝宝梳一梳。需注意,给宝宝梳头时,一定要顺着宝宝的头发自然生长的方向梳理,不可向相反的方向梳理。经常梳理头发能够刺激头皮,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有助于头发的生长。

Smart tips

*在洗发后,给宝宝吹风时,温度不要过高,以防止宝宝脆弱的头发和头皮受到伤害。

*给女宝宝扎辫子时,不要将头发用力牵拉,也不要用橡皮筋捆绑,否则被牵拉的部位容易脱发。

标签: 宝宝头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