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需从小养成的4个习惯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在宝宝1岁以前的时候,父母往往认为他还小得很,不论做什么事对宝宝的影响都不大。其实,“潜移默化”从宝宝出生前就已经开始!从怀孕到生产后,对宝宝影响*大的就是爸爸妈妈。要培养出**小天才,就得养成良好的习惯,而好习惯的养成必须从小开始!

1.习惯

不良**

早晨时间总是很紧张,吃饭也总是狼吞虎咽;吃饭时常常留下某样菜不吃,到餐厅吃饭,点菜时总是跳过某些食物;饭后不喝杯饮料,就觉得不舒服……想一想,你有这样的习惯吗?

TIPS:宝宝继承妈妈习惯

英国科学家根据一项实验发现,妈妈的习惯确实会影响到胎儿。该实验指出,如果妈妈在怀孕及哺乳期间大量吃进“垃圾”食物,那么她的宝宝也喜欢吃甜食及垃圾食物,而且经常过量食用,长大后更容易出现肥胖问题。

父母须知

婴幼儿时期是味蕾发展的关键期,也是建立习惯的重要时期。一个人的习惯与家庭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姑且不说父母的言行举止,即便只是无意识的谈论,也很容易影响孩子对某些食物的偏好。因此,父母必须对自身的不良习惯加以重视。

好习惯达成表

1-提供丰富多样的辅食。注意口味要清淡,让宝宝多多尝试各种食品。

2-营造愉快的用餐气氛。不要逼迫宝宝吃东西,碰到孩子不喜欢的食物,可以试着改变烹调方式,或是用其他营养相当的食物代替。

3-正餐之外少吃零食。即便要吃零食,也要以更健康的零食为主。

4-不在宝宝面前批评食物。别以为小宝宝听不懂,他可以从你的语气或表情中获取有效信息,如果某种食物经常遭到批评,宝宝同样也会讨厌它!

2.卫生习惯

不良**

晚上睡觉前忘了刷牙,心想“只有**不刷,应该没关系吧”;挟菜时不小心掉在地上,别浪费,赶紧捡起来吃掉,反正地板才刚刚擦过,还很干净;吃饭前总是“忘了”要洗手……

父母须知

和习惯一

标签: 宝宝习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