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育儿不失自我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在初为人母的欣喜渐渐平息之后,新妈妈可能面临重建自身生活的*大阻力:宝宝彻夜啼哭,妈妈的睡眠被切割得支离破碎;昔日的朋友探视过一次后就从产妇的生活中消失了,新妈妈整天面对的,就是婆婆和月嫂带来的一大堆“禁忌”和“规矩”。

不只一位抱怨:“坐月子就像坐牢一样。”“家人强迫我喝下大量不含盐分的催奶汤水,感觉我自己就像一头被圈养的奶牛,我的所有价值就是哺乳。”好心的长辈认为,“婴儿的利益至上”的原则,一定会给新妈妈带来幸福感,其实才不是,如果产妇发现有宝宝之后,她丧失了“全部的自我,”她会烦躁,会陷入深深的抑郁。

我们应该对新妈妈的所有长辈说:您可以尽力帮助她,但千万不要限制她找寻自我的行动。新妈妈通过各种方式来重建自身生活,有的开始穿束腹带,瘦身;有的开始在婴儿入睡期间处理客户的咨询和电邮;也有的希望在产假期间完成一次职业转型,由“外向型”的职业如广告策划、保险推销、外企**等,转向“内省型”的职业,如心理咨询、**书写作、室内设计等,方便将来有更多时间照顾家人和宝宝。

这些都需要出门学习,因此有时候,新妈妈的选择就显得不那么“宝宝至上”,这也是正常的。毕竟全日制照顾宝宝只是妈妈一个时期的“工作”,如果新妈妈甘心**窝在家中,成为宝宝的24小时保姆,那么等宝宝长大后,妈妈便有可能对复出工作产生*大的疑虑与恐慌心理,与社会脱节太久,再出门工作变成了一桩*大的挑战。

在照顾宝宝的同时,与自己的客户与资讯平台保持联络,可以使新妈妈克服抑郁心态,从而以更愉悦、更阳光的心态与宝宝相处,这比每天跟宝宝呆多长时间更重要。宝宝满4个月或6个月时,妈妈重新外出上班,可以把挤在消毒过的奶瓶里,作为宝宝的“午餐”。

这一阶段,宝宝可能会对保姆或月嫂产生更多依恋,也可能出现这样的状况:妈妈让宝宝安静下来的速度不如保姆快;宝宝要保姆哄睡觉而不是妈妈。妈妈有可能对保姆与宝宝的情感依恋嫉妒不已,有些妈妈开始挑剔保姆的育婴细节,并加入针

标签: 如何育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