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患有子宫肌瘤容易出现复发吗?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复发的几率非常高,单发性子宫肌瘤(只有一个肌瘤)的复发率为30%-40%,多发性子宫肌瘤的复发率高达60%-70%。对个人而言,复发几率要看肌瘤数量、年龄、遗传、个人饮食习惯等。所以,子宫肌瘤剔除术后并非一了百了,子宫肌瘤是容易出现复**况的。我们下面对此来看详细的介绍。

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朋友在*疗后服用了含雌激素的补品,如蜂皇浆、激素养殖的动植物等,子宫肌瘤复发几率可能会增高。除了饮食上的雌激素会影响到子宫肌瘤的复发外,手术方式也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因为真正的子宫肌瘤根*术是将子宫切除。然而,有些女性患者有生育需求,得保留子宫;有些女性朋友出于个人意愿也希望保留子宫。这时,患者便可选择子宫肌瘤剔除手术,然而,子宫肌瘤剔除术,虽然能够将肌瘤剔除,但是却增加了后期复发的可能性。

女性朋友出现子宫肌瘤可以**没有临床症状,也可能表现为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引起尿频尿急,导致便秘、排便困难等。有无症状取决于子宫肌瘤的部位和大小,靠近宫腔的肌瘤虽然体积比较小,但往子宫内生长,临床症状较明显,多为经血量增加、经期延长;如果肌瘤位置离宫腔比较远,如肌壁间、浆膜下的肌瘤往往就没有症状。复发的子宫肌瘤同样如此,多数没有什么临床症状。因此,对于已经做过子宫肌瘤手术的患者,不能认为肌瘤已*愈,从此可以高枕**,而应该定期复查,一般每三个月到半年复查B超一次。

值得一提的是,子宫肌瘤是良性肿瘤,即使复发了也不一定必须再次手术。复发肌瘤是否要*疗跟原有肌瘤的原则一致:肌瘤只有2-3厘米,本人没有任何不舒服,可以继续观察;虽无症状但超过5厘米的肌瘤可考虑手术;有些肌瘤虽体积小,但造成了症状,也要积极*疗干预。*后还是建议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朋友要遵医嘱随诊,每3~6个月复查B超一次,以便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作出相应的对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