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子女 父亲要与母亲形成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天津市教科院一项历时十多年的亲子关系调查发现,本市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发挥作用的主观能动性差,经常参加家长会的中小学生家长中父亲的比例不到30%,65%的家庭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的任务主要由母亲承担,只有20%左右的中小学生表示父亲会经常在学习上给予指导和帮助。为此,**呼吁父亲要多在孩子教育问题上费点心、尽点力,与母亲教育形成互补。

上述调查结果,是家庭教育**、天津市教科院教授孟育群带领亲子关系研究课题组在本市20余所中小学进行十多年研究得出的结论。数据还显示,父母教养态度*差等级中,严厉型父亲占12.9%,而严厉型母亲达26.2%;只有22.6%的父亲较多干涉孩子的个人事务,而母亲的比例达50.8%。这表明母亲在教育态度、方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比父亲更突出。父亲在家庭教育上的缺席,表现出了家庭教育的短板问题,*好的办法是夫妻双方共同参与孩子教育,形成科学互补。父亲在家庭教育中参与少,会导致一些孩子缺乏果断、自信、敢于冒险等重要的品质,尤其是男孩,长大后很可能缺乏的阳刚之气。父爱和母爱不能互相替代,健全的家庭教育应该是阳刚之美与阴柔之美的天然结合。父亲一定要认识到自己对孩子的重要性,多抽时间与孩子活动,游戏,以平等的姿态在活动中与孩子交流,增加心灵沟通。

标签: 教育子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