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挨打的孩子智商低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为人父母者请注意:常挨打、挨骂的小孩不但身心受创,智商也会比其他幸福儿童低。

新罕**尔海大学研究员斯特劳斯说:“常挨打的小孩不是变得比较笨,而是认知能力的发展会较迟缓。”

斯特劳斯和帕斯查尔是该大学家庭研究中心的研究员,他们共同撰写的报告指出:从小常挨打、挨骂的小孩在智商测验中平均得分为98分,不常挨打或几乎不曾挨骂的小孩平均得分为102分。这4分之差可能来自于不打小孩的父母亲花较多的时间讲理、解释。有些父母认为这岂不白费时间?但研究显示,语言上的亲子互动有助于提高儿童的认知能力。  时常在**、威胁下成长的孩子会出现“拼或逃”的反应机制,这种好斗或逃避心理会冲击孩子的**力与想象力,而**力、想象力都会影响一个人的智商。

标签: 孩子智商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