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爱咬人是怎么回事?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如何纠正小孩咬人

我的宝宝一岁四个月了'*近总爱咬人'该如何处置呢?

茅教授 回答

咬人实质上是一种攻击行为,但对于你的一岁四个月的宝宝来讲,他还谈不到是攻击性行为呢!只可以说是一种形式的交往,不过方式比较*特而已。你的材料写得很简单,没有说明他是男孩还是女孩?由长辈照看还是由自己照看?平时对孩子是娇惯还是严管?咬的是什么人?小朋友还是照看他的大人?在他不满足的时候有什么表现?等等。而这些对教育孩子都很重要。

由于原因不十分清楚,我只能一般地谈谈了:

咬人大体上有这么几个原因:

1、咬了小朋友,小朋友会哭,会叫,他感到很有"趣"(他还不懂这是侵犯了他人,是错误行为);咬了大人,大人会来找他,和他说话,他感到被注意(即使受"批评"也比没有人注意好),很"高兴"。

2、受挫发泄,比如想玩奶奶的眼镜,想打开妈妈化妆品盒子等,不让做,或者想要柜子上的饼干筒拿不到等,无法完成,很不高兴,就借助自己的牙,他并不能预见后果。

3、模仿,看过动物的电视,动物常常用嘴"咬"自己的孩子和"好朋友",实际是交往,并不是攻击行为,他也学到了。

4、饿了、疲倦了,不会用语言表达,采取咬这种激烈的行为。

5、到新环境,感到不安,也会有这种表示。

6、也可能是一种爱的表示,"爱之入骨"也。

7、有时大人爱孩子,假装咬孩子的小手,小脚趾,他也会模仿。

纠正的办法有:

1、**不要在逗乐的时候,假装咬他的小手,小脚趾,避免他的错误模仿。

2、不要看有野兽的电视,避免看到动物的咬。

3、当他因为受挫发泄,可以温和地对他说不能这样,或用眼神制止,同时把他抱离现场,给他玩具,转移注意。

4、把他咬人的"伤痕"(红肿或牙印)给他看,并作痛苦表示,让他逐渐懂得自己的行为后果。

5、如他咬了一个小朋友,马上把他们分开,先安慰被咬者,然后再教育他。

6、要安静,不要打骂,但要坚定地表示自已不喜欢他这种行为。

7、教会他表达自己愿望的方式,或说出来自己的要求,或用动作(指或拽)让家人明白他想干什么,替他去干(比如把柜子上的饼干筒拿下来。

8、要防止双重标准,别人的孩子咬了自己的孩子就严厉对待,把他批评哭了,可是自己的孩子咬了别人的孩子就轻描淡写地处理,让孩子不懂得是非。

标签: 孩子爱咬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