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孕期胃口种种怪现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孕期有些孕妈妈觉得自己的胃口有些奇怪的反应,例如说有营养的不爱吃,不能吃的偏爱吃,平时从来不吃的东西在怀孕期间却很想吃,以前很没有胃口吃饭,却在孕期吃下比平时多几倍的饭,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听听**怎么说。

1有营养的不爱吃,不能吃的偏爱吃

张女士 怀孕5个月

刚得知怀孕的时候,过来人跟我讲食物*好以清淡、易消化的为主。

可是,自从、月怀孕以来,我对自己的口味深恶痛绝,有营养的食物全不爱吃,不能吃的东西却偏偏喜欢吃。幸好婆婆和妈妈没眼我们住在一起,否则我可能被她们的唠叨口水沫儿淹死。

来看看我讨厌吃的食物吧:鸡蛋、牛奶、蔬菜、蛋白质粉、苹果、豆腐、核桃、木耳。众所周知,这些食物都是*需要吃的,多营养啊!我怀孕前就对它们感觉一般,现在更是不喜欢吃,简直是讨厌。

而我现在喜欢吃的食物有:辣椒(而且是朝天椒)、豆腐乳、鳝鱼(倒不是鳝鱼本身有什么问题,而是武汉的鳝鱼基本都是养大的,个个膘肥体壮)、橘子(那玩意吃多了爱上*)、桂圆(众所周知,不能多吃)……要是换从前,辣椒尤其是朝天椒,我可是看都不多看一眼的呀!

我这不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么?其实,我并没有什么**呕吐的反应,却专门喜欢这种没营养的,老公看了也是干着急。我自己心里觉得真是愧疚,对不起我家宝宝啊。

**点评:这位准妈妈自己很明白什么食物该多吃、什么食物该少吃。只是因为怀孕口味的改变导致食物结构不合理。对于这种情况,应该从主、客观两方面来做出努力。从主观方面来说,应尽可能地选择营养合理的食物,不要过分地纵容自己的口味:从客观上来说,在食物的制作上考虑营养的同时应尽可能符合的口味。当然,上述那些所谓“没营养”的食物也都是可以吃的,但应注意多样化,不要总是选择那么几种食物。但值得注意的是,不安全的食物(含有过多添加剂甚至是药物的食物)*好不要选择。

标签: 孕期胃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